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5版:民生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有序开放餐饮堂食服务
走访慰问帮扶村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委宣传部 主办 南阳广播电视台 南都晨报社 媒体联动
开展岗位大练兵
“环保服务包”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委宣传部 主办 南阳广播电视台 南都晨报社 媒体联动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河南省优秀新闻栏目

替百姓说话 为政府分忧

3月25日,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冬带队值班《行风热线》,市民关注的主要问题是电费优惠、农网改造等。

行风关注

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出台坚决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8项举措,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为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减免电费。南阳供电公司全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将好政策作为企业“开工红包”执行到位,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月1日至6月30日,我市除高耗能行业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客户计收电费,按应收电费的95%结算(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无需客户申请,2月1日零时起已发生电费的优惠电费部分将在3月份交纳电费时逐户核减,3至6月份优惠电费部分将在当月交纳电费时直接扣除。

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按照电力用户申请变压器暂停、减容的实际天数,免收基本电费。执行时间延续至2020年6月30日。对2月1日以来确实没有生产的企业,暂停起始日期可以追溯至2月1日。2月1日至2月20日期间,表计电量不超过2019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表计电量5%的,视为没有生产。

对因抗击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用电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的部分按实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

行风反馈

1.卧龙区群众反映:装太阳能补的电费很早就通知我们签合同了,但是钱一直没有补到位。

南阳供电公司回复:经卧龙业务部用电十三班工作人员核查,该群众于2018年4月1日并网,上网电费及补贴电费目前已结算到2019年10月份。2019年剩余月份结算手续目前已经完成,经审核后即可发放。恰逢春节并疫情暴发原因尚未结算到最新月份,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加速办理中,关于结算进度情况已与用户沟通解释,用户表示理解。

2.桐柏网友反映:家里的电路出问题,电工是不管的,我们该找谁帮助我们解决?

南阳供电公司回复:经了解,该网友为大河镇大河铜矿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家中无其他年纪轻的人员,目前解决方法:第一,产权分界点在客户进户线电源侧第一支撑物处(通常为电能表出线接线柱或表箱内用户岀线开关),产权在分界点后的属用户,供电公司不负责处理;第二,像这种情况,用户可找社会上有资质的专业电工有偿处理;第三,若客户确有特殊情况可致电供电公司服务电话68265513,我们会提供无偿延伸服务,该用户表示理解和满意。③3

3月26日 南阳市生态环境局

3月27日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