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未系安全带 罚20至50元
贴心!法院干警现场保障执行
“小迷糊”回到家中
遗失声明
原是一名“酒晕子”
这俩人真可恨! 利用疫情赚“黑心钱”
查获一名“瘾君子”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俩人真可恨! 利用疫情赚“黑心钱”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特殊渠道”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王朝荣 特约记者 王龙

疫情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此“商机”,在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上假借卖口罩的名义骗取钱财,实施诈骗。近日,方城警方和新野警方分别破获一起以购买口罩为由的诈骗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

在朋友圈买口罩被骗5000元

“2月21日凌晨,我给朋友圈卖口罩的人支付5000元,对方称22号发货,到现在也没收到货,后在朋友圈里看见也有人投诉他,我才感觉自己被骗了。”方城县的任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2月21日晚,任先生看见一个微信名为“方城便民”的人在朋友圈里发卖口罩的信息,自称有口罩生产加工厂,可以供应大量医用口罩。任先生就扫二维码添加了对方的微信,最后与其成交了5000元的200包口罩,并使用二维码向对方转帐。

接到报警后,方城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开展侦查,通过摸排研判,锁定案件嫌疑人陆某,后由凤瑞派出所抓捕小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陆某抓获归案,陆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已供述作案8起,涉案价值近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发布卖口罩信息诈骗近5万元

“感谢新野公安民警为我们追回被骗钱款,太感谢您们啦!”3月23日,群众李某来到新野县汉城派出所,向民警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2月6日,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中发布“KN95到货20万个,大量批发”的信息,李某看到该信息后,通过该男子购买口罩并转款1380元,随后对方将李某拉黑。

汉城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开展工作,联合刑警大队通过追踪资金流向,成功锁定发布虚假信息、涉嫌诈骗他人财物的安徽籍犯罪嫌疑人夏某并驱车赶往将犯罪嫌疑人夏某抓获。

经调查,夏某疫情防控期间,在微信内广泛发布出售KN95口罩的信息进行诈骗,全国各地有20多名群众上当受骗,涉案金额约5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诈骗分子会在网上散布预防新型肺炎特效药和医用口罩信息,等有人上钩后就会诱骗对方购买,还会以先付款后发货为由要求转账,付款后骗子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⑥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