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6版:南阳市第八小学校报 上一版
 
标题导航
心会跟爱一起走
智慧耕耘共成长
严慈相济皆真情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会跟爱一起走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赵欣

一直以来,班级管理工作都是千头万绪的,在平凡、普通的工作中,我们却能够分享学生成长的点滴快乐。下面,我就平时所做的工作谈几点体会:

第一,做好教育工作需要“四心”:爱心、耐心、责任心、公平心。

爱心,对待学生要有爱心是班主任工作的前提条件,爱更是班主任工作成功的前提条件。耐心,对待学生要有耐心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环节,就像对待一件工艺品一样去雕刻、完善才能取得最佳效果。责任心,对待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这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关键。公平心,所谓的“公平心”,即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不偏爱,一视同仁,要为学生发展创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

第二、作为班主任应处理好与学生,与老师,与家长的人际关系。

教师要在适当的时候,给每个学生表现的机会,让他们感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在任课教师面前,要尽量征求任课教师的意见,寻求最佳方案。班主任在接待家长时绝不能带着世俗的功利色彩,以貌取人、以职取人、以财取人。班主任只有正确处理好与家长的关系,才能同家长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第三、做好班主任工作需要善于识人用人,定期召开班干部会,总结工作中的得失,促进班级工作的发展。

第四、一个好的班级需要健全合理的制度,并需要班主任注重言传身教,展现人格魅力,做一个有个性、有灵魂、有思想的班主任。

我们要让学生在老师的管理中逐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是人一生最大的资本,而我们一生都在享受它的利息!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