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6版:南阳市第八小学校报 上一版
 
标题导航
心会跟爱一起走
智慧耕耘共成长
严慈相济皆真情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慈相济皆真情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宁肖清

作为低年级的班主任,即要当慈母,又要做严师。下面我就谈几点做法和体会。

第一,健全制度,常抓不懈。

一个班级应有健全的制度,这有利于良好班风的形成。在建立各项制度的同时,我也建立了相应的奖励机制。在班级中设立了进步奖、优秀奖及监督台,并给予小结和鼓励,以此来激励学生。

第二,细处关爱,亲近学生。

爱,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一个班主任要做好本职工作,首先要做到爱学生,要像他们的妈妈一样爱他们。平时,我就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帮他们梳头、系鞋带等。

第三,示范带头,直观引导。

低年级的学生对一切都充满新鲜感,在班级工作中我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事事从我做起,以良好的形象率先垂范,潜移默化影响着我的学生。

第四,竞争激励,促其进步。

班级里选了班长之后,我发现,起初积极性很高,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就开始松懈了。后来,我就让副班长和班长共同竞争,让班长负责早自习的班级纪律,让副班长负责卫生区的值日工作,如果谁表现好就给谁加分,表现不好就扣分。

第五,家校合力,推动教育。

首先,我利用放学的时候跟个别家长沟通,先指出学生优点进行表扬,之后再委婉的说出孩子存在的一些小缺点,这样家长就更容易接受了。然后,利用家长会,跟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我深感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尚需不断地磨练提高。我希望能吸取到更多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把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好。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