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0版:倾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真爱也需要 经得起世俗的考量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爱也需要 经得起世俗的考量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插图:康大涛

编辑:王育潮

热线电话:0377-61675936

接听时间:

20:00-22:00(节假日除外)

讲述人档案

姓名:胡某

年龄:35岁

职业:小超市店主

我的婚姻亮起红灯

女儿5岁,我和徐亮的婚姻亮起红灯,我决定离婚。善良单纯的我对徐亮毫无设防,家中的钱财平日都是他一人掌握,我一心照顾孩子、照看家庭小超市。原以为离婚很顺利,不料徐亮把他的聪明才智全部用在算计我上。他把存款早早转移到他妈妈名下,然后提出婚姻补偿,女儿5年的抚养费、所借外债单据都由我偿还,才同意离婚,我气得眼泪哭干。为了摆脱这个恶俗的男人,我决定不惜一切代价,答应他所有要求,选择离婚。

成为自由人的我,面对年迈的父母、正需要人照顾的孩子、欠着外债的小超市,我一贫如洗,孤立无援。雪上加霜的是,徐亮四处宣扬我拿走了全部存款,同人搞暧昧,榨干男人血汗钱,对父母不好。街坊邻居、不明真相的人对我冷嘲热讽,连最好的朋友都对避而远之。我整夜睡不着觉,头发大把大把掉落,脸色极差,整个人仿佛行尸走肉。我几次选择结束生命,若不是顾念女儿太小、父母需要人照顾,我的骨灰早就化为一缕轻烟。

1

新生活充满新希望

过了一年多,我发现张桦是真心对待我。小超市在张桦的帮助下扭亏为盈,一切步入正轨,我的心渐渐温柔,答应了张桦的求婚。他给我一时情深,我要还他一生深情。

我和张桦结婚5年了。我们从没有红过脸、吵过嘴。他会给我做我爱吃的饭菜,体谅我照顾生意、照顾孩子的辛苦,一到下班就准时回家帮我,休息日也不休息,让我休息,对待我女儿像亲生女儿,女儿和他很亲,以前叫叔叔,现在已改口叫爸爸。他也有个女儿,起初在奶奶家住,我见张桦对我女儿那么好,总不能做了后娘刻薄孩子,接回来,一家四口住一起。我们搬进新居,所有一切都是新的,希望生活重新开始。

我对张桦,有复杂的感情在,觉得他像兄长,时时处处替我着想,用有力的臂膀挽着我向前走;又觉得他像知己,懂得我的悲欢,我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他都能懂得我的内心和需要。我用自己的真心对张桦,对他的父母像对我的父母一样,家中有事情,我也尽量不让他做,他工作辛苦,替我们母子操心太多,我希望用自己深情温暖他曾经饱受伤痛的心。

3

心语星愿

生活需要智慧。看得出你深爱着张桦,他也是一个好男人,你跟丈夫之间更应该对彼此坦诚相待,把事情充分沟通对谁都好,而且还利于促进夫妻感情,有限接受爱人的缺点、甚至是恶习,也是一种生活智慧。

婚姻无需比较。前夫与你和张桦与前妻之间,都互为历史,不论今日如何相遇,终究无法充当检验你婚姻继续与否的条件。所以,思考自己是否依然信任对方,以及他是否值得你再次信任,这是重中之重。

唤醒内心理智。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唤醒内心的理智,深刻反思脚下的路,婚姻不会离开金钱而独行,十万元的投资,是余情未了还是江湖相助?是心底善良还是另一种出轨?应在于时间的考验。必经,真爱也需要经得起世俗的考量才不至于满目疮痍。

愿你犹豫之后仍然相信爱情!⑤2

点评

现实逼我左右为难

我认识张桦的前妻,她很漂亮,他曾很疼爱她。越是疼爱越是不知道珍惜,他前妻觉得他窝囊、没本事,跟别人跑了,一年后留下一纸离婚书,他们离婚了。他的前妻并没有同别人结婚,出去一段又回来,虽然知道们我们已经结婚,却因女儿教育等事情常常联系他,我不好意思多说,但见张桦每次回来异样的表情,我的心生疼。

她前妻被骗了感情,还被骗走钱财,张桦总觉得前妻太可怜,一个人孤零零没有正式工作,一个女人多不容易,所以经常去帮助她。作为妻子和女人,我能够体谅他前妻的处境,可我心里却很是矛盾,毕竟他们曾经是一家人,他又爱她很深。正当我犹豫矛盾时,一件事儿彻底让我忍无可忍。

听朋友说张桦的前妻开了一家服装店,我隐隐觉得这事和张桦脱不开干系,回家拿出银行卡,查询结果是余额仅剩一千元,里面十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我打电话给张桦,他开始不承认,当我真切告诉他已经进店并询问,他承认给前妻投资了。“这是借款,她赚钱就还。”“那是我们辛辛苦苦血汗挣来的钱,打算给两个女儿报钢琴班和我们再生育孩子的积蓄。”我声嘶力竭,痛哭不已。

张桦认识到自己做得不对,给我赔礼道歉,各种好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带着女儿回娘家居住。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离婚。谈何容易,父母了解原委,劝我三思,离婚次数多了,名声不好,对孩子也不好。看着刚刚得到幸福的女儿,我举棋不定,心情低落。

张桦拿出借据,并保证一年后资金交还给我。我已经经历一段痛苦婚姻,希望过平静生活,张桦的前妻,你为何要打扰我们的生活?我不是小心眼的女人,却不愿自己丈夫三心二意,胳膊肘向外。张桦的前妻,请你不要打扰我们的生活,好吗?

(王崇菊整理)

4

一缕春风送来希望

正在这时,张桦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他是我小超市顾客中的一员,我们只是认识的关系,他却对我很热心,知道我的一切之后,不言不语,闲暇总来帮助我打理生意。对外面人们的风言风语,他不理不睬,从来不问从前如何,关心我的生活,超市重活都由他来干,对待我女儿也很好,补习作业、接送上学放学。

张桦经历过一次婚姻,一米八的个儿,白白净净,儒雅有学识,在一家单位是正式工,比我小一岁。他应该有更好的归宿,我不能拖累他。有一次,我心情不好,对他大喊大叫:“你不要以为别人说我有多少存款,其实我一无所有,我的女儿需要人照顾,我的父母需要人照顾,你别做梦了,我只能拖累你。”

张桦什么话都不说,埋头干活。过后,依然来帮助我。我的心渐渐有了被温暖的感觉。

年底时,需要囤积货物以便春节供应,我手里没有余款,四处找朋友借钱。张桦听说后,二话不说,拿来自己的积蓄给我,帮助我解决困难。在别人说三道四、指桑骂槐时,他据理力争,有次为了维护我与人动手,被恶意的人用刀砍伤胳膊,头破血流,在医院治疗半月。他不曾指责我,不埋怨我,总是用坚强的话语鼓励我:“活着就好,活过一天,就赚一天,赚一天就值了。”

2

《倾诉》栏目 由唐境旗袍私人定制会所协办

广告

业务范围:私人高端定制旗袍、中式礼服、男士唐装、婚庆礼服、团体定制中式校服、职业装、工装、演出服、汉服、茶、禅服等。

地址:南阳市中州路中建小区东侧

电话:0377-63053399 1833778677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