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9版: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走进校园 普法宣传
年纪轻轻 却换来数年铁窗生涯
重温红色记忆
塑料颗粒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公示
拍卖公告
刚下高速就被蹲守民警当场抓获
析法明理促执行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人明知违法,仍铤而走险向诈骗团伙提供收款二维码赚取提成
年纪轻轻 却换来数年铁窗生涯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赵倩 曹聚改)明知违法,仍铤而走险将收款二维码提供给诈骗团伙赚取提成。6月19日,宛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起涉嫌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记者了解到,3名被告中最大的36岁,最小的21岁,他们本该有大好前程,却因“小聪明”换来了数年的铁窗生涯。

去年4月,王某、梁某、葛某伙同李某(另案处理)等人合谋收购在河南省伊川县农商银行开户的他人“金燕e服”秒到账收款二维码(以下简称收款二维码),供他人电信诈骗犯罪收转款使用。王某、葛某、梁某、李某按照提供的收款码收取赃款的数额层级递减获得提成。

经查,王某获取提成32000元,梁某获取提成4440元,葛某获取提成5619.56元,李某获取提成4280元。案发后,王某、梁某、葛某退缴违法所得2000元、1500元、6120元,共计9620元。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梁某、葛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转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分别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且系共同犯罪。王某、葛某当庭认罪、自愿缴纳违法所得,梁某当庭认罪、自愿缴纳罚金及违法所得,可以酌定从轻处罚,遂依判处被告人王某、梁某、葛某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4年6个月、4年并处罚金80000元、60000元、50000元。⑥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