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创文”进行时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关注网络安全 争做文明上网好少年
贴心服务 文明在身边
爱心企业 慰问交警
厉行节约 向浪费说“不”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宛城区“农家乐”推出“光盘套餐”
厉行节约 向浪费说“不”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田园 通讯员 王南 黄泽鹏)日前,宛城区瓦店镇大山农业科技园内的“农家乐”推出“光盘套餐”,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生活,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

记者走进位于该园区东北角的“农家乐”,“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等标语非常醒目。据了解,该“农家乐”的食材以园区种植的特色农产品为主,游客们这也新鲜、那也想吃,一来二去,点的菜品就多了,极易造成浪费。

“吃什么,吃多少,看似消费者说了算,其实决定权在餐厅手里。”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要从供给侧入手,该“农家乐”负责人白书辉告诉记者,“通过长期观察和统计,我们推出了200元和300元两种‘光盘套餐’,200元套餐有4荤4素1个汤,适合6至8人用餐;300元套餐是5荤5素1个汤,适合10人左右用餐。套餐推出之后,效果很好,之前,我们每餐的泔水有两桶多,现在基本上就是半桶。”

游客苏女士说:“在景区吃饭,大家最关心的是景区的菜品怎样、能不能吃饱。这里的负责人专门给我们推荐了‘光盘套餐’,大家吃得很满意,好吃,实惠,而且分量合适,所有饭菜都吃完了,一点也没浪费。下次,我还会带朋友再来这里‘打卡’。”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