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7版:崇德向善 文明南阳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贫困儿童
志愿者伸出援手
警民合力来救援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拍卖公告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南阳监管分局关于 换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的公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捐助贫困学子,关爱留守儿童,“代理妈妈”刘太有——
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贫困儿童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王勇

因家境贫寒而上不起学的刘太有,曾经梦想建设一所高标准的现代化学校,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优质教育。如今,刘太有事业有成,是方城县鸿发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城县工商联副主席、方城县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南阳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市级劳动模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他热心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倾情捐资助学,用心呵护贫困儿童。

捐资助学 帮扶贫困学子

自2008年起,刘太有累计捐资20余万元,帮扶贫困大学生近百名。

2015年,方城县妇联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发出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倡议,刘太有积极响应,成了30名贫困留守儿童的“代理妈妈”。担任“代理妈妈”以来,刘太有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到方城县博望镇、赵河镇、独树镇、四里店乡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助学金和生活、学习用品,总价值3万元左右。

为孩子们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刘太有非常注重对孩子们的精神慰藉和亲情关爱。自担任“代理妈妈”以来,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他在公司组建巾帼志愿者队伍,发展“代理妈妈”,并建立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制度,对留守儿童进行登记造册,详细记录留守儿童家庭情况和联系方式及孩子们的性格特征。每逢节假日,刘太有就组织“代理妈妈”们把孩子接到家中一起生活,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家庭的温暖。

用心呵护 关爱贫困儿童

四里店乡贫困儿童海珞杨年仅12岁,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因事故身亡,小珞杨一下子成了孤儿。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无法照料孙子,小珞杨只好跟随伯父生活。为了让小珞杨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刘太有常常将小珞杨接到家中住几天。在他的关心爱护下,小珞杨逐渐变得开朗起来。

博望镇贫困儿童张四,父亲60多岁,母亲智力障碍,11岁的他早早挑起家庭重担,不仅要做家务,还要照顾行动不便的母亲。刘太有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酸不已,含泪告诉孩子:“我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你,有什么困难,你都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会帮助你!”

博望镇贫困儿童李书英,父亲因病去世,母亲远嫁他乡,留下了年幼的李书英。由于爷爷年事已高,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收入微薄,李书英面临辍学的窘境,刘太有及时伸出援手……

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贫困儿童,“代理妈妈”刘太有在关爱贫困儿童的道路上无私地奉献着、付出着……②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