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5版:今晨播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省今年职称申报评审有变化
增添两条新航线
部分区域将停水
情系贫困村 帮扶暖人心
疫情防控不放松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今年职称申报评审有变化
获表彰医务工作者可直接申报高一级职称;网络作品或可同等论文著作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曹蕊)日前,记者从人社部门了解到,我省2020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小学教师评正高推荐数量上浮30%左右,部分获得表彰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可以不受年限限制,直接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定。

教师正高职称申报年限调整 名额向乡村一线教师倾斜

中小学教师、技校教师正高级职称申报年限调整:一般应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以上学位,取得副高级职称后,聘任副高级岗位5年以上。

明年起,申报副高级职称,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取得中级职称并聘任中级岗位(评聘分开系列为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由4年以上调整为5年以上。作为过渡,2020年仍按原规定4年执行。该政策自2021年度开始执行。

为促进优秀中小学教师脱颖而出,决定在以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核准数量的基础上,上浮30%左右进行推荐。

坚持正高级职称推荐与评审原则:坚持向一线教师倾斜的原则,担任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和教研机构行政领导(正、副职)职务的,不得超过当地推荐总人数的25%。

注重向乡村教师倾斜。将省乡村教师优质课纳入今年乡村中小学教师中高级职称评审业绩库。申报乡村中小学一级教师职称,可适用省乡村教师优质课三等奖以上等次一次。申报乡村中小学副高级教师职称,可适用省乡村教师优质课一等奖一次,二、三等奖等次二次。

获表彰医务人员可不受年限限制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定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所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者可不受年限限制直接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审。

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彰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网络作品点击率30万以上或可等同论文著作

按照国家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相关政策要求,从2020年起对在国家级知名网络媒体上发表的正能量、理论性文章或论文论著等网络作品,点击率达到30万以上的,可由2名同行专家联名推荐,作品质量由评委会专家综合评议界定,优秀作品视同相关系列评审条件中论文著作的要求同等对待。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