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民生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卧龙区争创“中国曲艺之乡”
城管队员夺刀相救
广场舞 获大奖
摧毁网络赌博团伙
26分钟 母子转危为安
消防队员急忙营救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抑郁少年割腕自杀
城管队员夺刀相救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杨青 通讯员 许宜龙)11月18日,在张衡路联通公司大厦附近,一位16岁的少年用刀具割腕自杀,鲜血直流,所幸被城管执法队员易红根及时相救,场面得以控制。

当日下午4时许,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三大队的易红根在张衡路执勤时,发现联通公司大厦附近公厕门口一位少年情绪十分激动,手拿刀具正在割腕自杀。

在危急关头,易红根呼喊市民不要接近他,并佯装上厕所,瞅准时机,一个箭步冲过去,使劲把少年的两只手掰开,刀具随即掉落。但少年的情绪仍然激动,左右冲撞,甚至用牙齿咬伤了易红根的胳膊,但他坚持安抚少年的情绪,紧紧抓住他的手不放开。一阵躁动后,少年冷静地坐在地上,易红根也蹲下来坐在他的身边,慢慢开导他,询问他。易红根的同事也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其父母的电话。

随后,少年的父母急匆匆地赶到现场。他的母亲心疼地流下了眼泪,她紧紧地搂住少年并告诉城管队员,孩子患有抑郁症,心情低落,经常情绪不稳定。

后经了解,由于少年用的刀具是一种剪指甲的辅助用具,虽然刀刃很钝,但他的手被剌得血肉模糊,所幸被及时控制,他没有伤及动脉。③1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