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6版:小记者作文 上一版
 
标题导航
笔下生花 我是小小文曲星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笔下生花 我是小小文曲星
——晨报小记者佳作展示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我的成长伙伴

□市三十一小五(5)班 李晴

每个人都有自己儿时的伙伴,而我的成长伙伴是一只陪伴我三年的小狗——汤圆。

汤圆是一只漂亮又可爱的博美狗。它浑身长着雪白的绒毛,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还有一个潮湿而上翘的鼻子,酷似一个侦察兵。

汤圆很调皮。有一次,我们把它留在家里,出门时我叮嘱它:“乖乖地看家!”它孩子般的朝我点点头。没想到我们回来推开门时被惊到了:家里被弄得狼藉不堪!妈妈气坏了,准备向汤圆举起巴掌,只见它耷拉着脑袋无力地看着我,摇尾乞怜。一股爱怜之心涌上心头,我赶紧拦住了妈妈。

汤圆很贪吃,妈妈在做排骨,汤圆前前后后地缠着妈妈,不停地用头在妈妈腿上蹭来蹭去,妈妈给它一块排骨,它如获珍宝一般“啊呜”“啊呜”地吃着,发出满足的欢叫。

我爱汤圆,爱它的灵动顽皮,爱它的呆萌可爱。我的生活因为有它而变得多姿多彩。

(指导老师:闫保玲)

独行记

□市三十一小三(7)班 时瑞

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妈妈突然说:“时瑞,你去超市买袋盐吧。”

我第一次独自在晚上出去购物,有一种莫名的兴奋。要知道平时都是我和妈妈一路同行的。

我拐进了超市的巷子。咦,怎么感觉有人在背后盯着我呢?于是,我弯下腰,假装系鞋带,趁机看了看身后,奇怪!没人,莫非是我眼花了?

可是,我还是听到了沙沙的脚步。猛地回过头一看,一只大花狗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哎呀!它不会咬我吧?我赶忙一路小跑去了超市。

我顺利地完成了妈妈交代的任务,这次独行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指导老师:贾舒瑶)

我爱老师

□方城县红星学校六(4)班 李淑钘

我的老师有一头金黄色的卷发,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起来很公正,却是一位“偏心”的老师。

有一次,我前面一位学习很好的同学在玩,我惊呆了,没顾那么多,也玩了起来。可他好像在和我比赛玩胆大,不一会儿便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偏心批评了我,却没有批评他。我心里很气愤。

还有一次,同桌上课和我说话,我没有理他。可是他越说越多,我不耐烦了,说了一声“别说了,认真听讲”。只见老师瞪着我,快步走来,把我拉到旗台前,狠狠地批评了我。当时我暗暗下定决心:要把学习提上去,看你怎么批评。

接下来的日子,我努力学习。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老师表扬了我,批评了成绩下降的同桌。老师其实并不偏心,她是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进步。

瞧!这就是我的老师,我爱“偏心”的老师!

(指导老师:崔胜宇)

这个地方值得去

□市三十一小五(5)班 王护锦

人人都说“西峡美,惹人醉,不思归”。暑假,我便和父母来到西峡的龙潭沟玩赏了一番。

“到了,到了!”龙潭沟的大门越来越近了。最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段葡萄长廊,那青苍的藤蔓顺着长廊爬了上来,构成了天然的凉亭,坐在里面使人身心凉爽。

我们接着向前走,扑面而来的是一道道瀑布,下面的潭水很静,如同一块宁静无瑕的宝石,但是那喧闹沸腾的瀑布打破了那份宁静。从山上流泻而下的银链和那清澈宁静的潭水似乎格格不入。银链流泻到潭水上激起了无数水珠。我靠近潭边,溅落出来的水珠子落到潭畔的石头上,一首动听而又优美的音乐在耳边萦绕。时不时地有几个调皮精灵跳了出来,亲吻着我的脸庞,凉丝丝的,惬意极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太阳即将落山,此时的潭瀑是那样美丽!

(指导老师:李萌)

想起来就感动

□方城县红星学校四(2)班 张睿航

在我的生活中,没想到竟然被一只小猴子感动了。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动物园,我直奔猴山,这里一片欢声笑语,游客们都在向猴山投掷食物,猴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着。突然,我被一只小猴子给吸引住了。

只见这只小猴子身材矮小,力量单薄,抢食物时,被其他的猴子们撞得东倒西歪,好不容易抢到了半块面包,却被一只大猴子给抢走了。

就在这时,人们又开始投掷食物,混乱之中有半块苹果滚到了小猴子的脚边,小猴子一见,立即抓了起来,飞似的向猴山上冲,我想,它肯定是要跑到一个安静的地方独自享受美味。可没想到它奔上了猴山,跑到了一只老猴子面前,把苹果递给了它。老猴子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小猴子并没有闲下来,而是跑到了老猴子的背后,为老猴子梳理毛发。

看到这一幕,我惊呆了,调皮捣蛋的猴子也这么有爱,知道孝敬长辈,我的心被深深地打动了。以后,我一定要像那只小猴子一样,尊敬我的长辈。

(指导老师:张荣霞)

热闹的联欢会

□市四十一小六(1)班 田荣蓉

昨天下午,阳光明媚,学校举行了元旦联欢会,场面十分热闹。

在众多精彩的节目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带来的《教师三句半》和《感恩的心》。老师们身穿黑色修身棉袄,带着长长的红围巾,一手拿着快板,一手拿着铜锣,一边说着台词,一边带着动作。真是辛苦啊!为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点赞!

感恩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你我前行的路;感恩是一种动力,推动你我努力拼搏!五年级老师们用手语操向我们传达了“感恩”两字深刻的意义。

节目的最后是后勤组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是啊,我们全体师生可不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嘛!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我们的元旦联欢会落下了帷幕。

(指导老师:曹德伟)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