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1版:小记者研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走进武侯祠 悦读智圣文化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二小晨报小记者开展研学活动
走进武侯祠 悦读智圣文化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郑一 文/图

1月9日,来自市二小的200余名南都晨报小记者走进南阳卧龙岗武侯祠研学参观。

小记者们跟着讲解员的指引,敬拜诸葛武侯,参观《草庐对》诞生地诸葛草庐,瞻仰岳飞手书诸葛亮前后《出师表》碑廊。

“老师,老师,我们会背《出师表》——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几位小记者自信满满地在岳飞手书的碑廊前,背诵起来。踏着历史的足迹,伴着讲解员的介绍,小记者们仿佛穿梭于历史与现实之间,细细领略着一代智圣的风采。

进入大殿,只见雕像上的诸葛亮正襟危坐,身披黄袍,手握羽扇,脸色红润,眉额宽大,气度非凡。雕像旁边还有许多对联,都是赞美诸葛亮的聪明智慧。“我想成为诸葛亮那样的栋梁之材,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一名小记者开心地说。

小记者纷纷表示“诸葛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令人赞叹。我们要学习他宁静淡泊的气度和谦虚务实的作风,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智圣躬耕于南阳,我们一定要传承他的精神,用智慧之光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一名小记者家长说:“感谢南都晨报让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活动办得很好,很有必要!卧龙岗武侯祠厚重而又丰富的历史文化,琳琅满目的楹联匾额,独特精美的建筑风格,与众不同的园林风光,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仔细观察

做好笔记

认真记录

认真听讲

拜谒智圣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