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0版:小记者研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穿越时空 探寻悠久历史文化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都晨报小记者参观南阳博物馆
穿越时空 探寻悠久历史文化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郑一 文/图

1月9日、10日,400余名南都晨报小记者分批来到南阳博物馆参观。

小记者们到达现场后,井然有序地签到,仔细聆听带队教官讲解注意事项、安全须知。随后,教官将小记者分成10队,带大家整齐有序地进入博物馆参观。

每走进一个展厅,小记者们都充满了好奇,东张西望,小手不停地指指点点。“看那儿,快看,太漂亮了!”一名小记者兴奋地指着一件藏品说。有些小记者还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随时记录,不断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感叹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进步。

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小记者不断发问,了解自己想知道的南阳历史和文物特点。在帝乡之犬展厅参观时,面对“千年萌宠”汉代陶狗,小记者产生了极大兴趣。大家围在一起讨论每一只“小狗”,仔细观察它们的表情和细微的差别。“我喜欢这只,长得好可爱。”“快看,这个好像在对我们摇尾巴!”“哈哈,这几只脖子好长啊,像小长颈鹿。”形态各异的陶狗或站或坐,让小记者们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小记者们零距离地接触家乡的文物古迹,开启了探索之旅,深刻了解了家乡的悠久历史,同时也激发了小记者们热爱家乡、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我们南阳历史悠久,今后要做家乡历史文化的传播者。”一名小记者郑重地说。

参观邮画

参观列鼎

参观展品

集合整队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