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9版:小记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小小摊主 大大梦想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晨报小记者新年首期跳蚤市场热闹开市
小小摊主 大大梦想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郑一 文/图

1月9日,300余名南都晨报小记者走进新华城市广场,举办新年首期跳蚤市场活动。活动开始后,广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叫卖声不绝于耳,俨然一副小商品市场的阵势,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热闹开张。

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书本、学习用品、手工制作、小食品、小头饰等琳琅满目。小记者们纷纷演起老板的角色,“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买一送一喽”,他们热情地向往来的小记者推销自己的商品,很快,就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选购。小记者及家长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买卖成交,大家皆大欢喜,收钱找零。

一名晨报小记者认真讲解其所售商品的用处,另一个小记者为了招揽顾客,超大的叫卖声吸引了着许多人围在她的摊位前。

本次活动受到了小记者和家长的欢迎。“今天收获满满,参加跳蚤市场很开心!”一名小记者说。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小记者们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勇气,也让他们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挣钱的不容易。

处理闲置玩具,结交小朋友;卖的是玩具,换的是成长,这场让小记者们当老板做生意的活动,俨然一堂生动且颇具创意的社会实践课。

欢乐互动

明码标价

讨价还价

挑选商品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