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嫌疑人被拘留
男子撞上桃花运 不料被骗两万多
违法行驶 记3分
拍卖公告
住着酒店喝着茶 “请”去法院谈谈话
南阳市卧龙区民政局 民办非企业单位 变更公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网友主动提出裸聊
男子撞上桃花运 不料被骗两万多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网络时代,总有一些禁不住诱惑的男子落入裸聊的“桃色陷阱”,卧龙区一男士因裸聊就被骗2万多元。2021年1月11日,市公安局卧龙区公安分局将其中的一名涉案嫌疑人抓获。

和女网友裸聊被骗2万多元

去年3月份的一天晚上,卧龙区男子李某在一社交软件上收到了一名女性网友的好友申请,刚好有些无聊的他通过了请求,两人越聊越投机,进而发展到聊些比较暧昧的话题,他还按照女网友的要求下载了一个叫“么多直播”的软件,并按照要求关注了女网友的直播账号。

随着聊天的深入,女网友主动提出视频裸聊的热辣要求,禁不住诱惑的李某立即“坦诚相见”,正当激情之时,画面却突然中断。

随后,李某就收到了女网友发来的聊天时的隐私画面,和他手机里的所有通讯录。此时,变了脸的女网友称就是图点钱,要求李某转钱给她,否则就将视频发给李某通讯录中的亲朋好友。后经警方调查,“么多直播”软件是一个木马病毒,会潜入手机窃取通讯录。

惊慌害怕的李某便通过对方发给他的二维码,分5次转账20015元。然而,对方仍不满足继续要求转钱,意识到被骗的李某只好报案。

收款码借给他人触犯法律

卧龙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受害人李某的被骗资金流入了湖南省人张某的账户内。在抓捕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对张某实施网上追逃。

2021年1月,一直关注此案的民警发现了张某在广东的活动轨迹,并赶赴广东将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归案。

张某到案后供述,他是个生意人,收款的二维码是借给朋友用的,能收到朋友百分之一的抽成。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对自己因为贪图蝇头小利而触犯法律的行为追悔莫及。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文明上网的心态和观念,学会自我约束就是保护自己,以免落入裸聊的“桃色陷阱”;另一方面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贪图金钱诱惑,不能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号、支付账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②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