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热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设立免费停车牌 看谁还敢乱收费
污水横流没人管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委宣传部 主办 南阳广播电视台 南都晨报社 媒体联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委宣传部 主办 南阳广播电视台 南都晨报社 媒体联动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河南省优秀新闻栏目

替百姓说话 为政府分忧

2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征带队值班行风热线节目,主要介绍我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情况,回应市民关注的农村宅基地划分、不动产证办理等问题。

行风关注

国土调查工作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查清自然资源和利用状况的重要手段。国土调查每10年进行一次,此次为第三次国土调查。国家层面已于2018年1月启动,要求2020年底全面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

通过调查,全面查实查清各类自然资源家底,掌握翔实准确的土地利用现状和土地资源变化情况,进一步完善国土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满足生态文明建设、空间规划编制、供给侧改革等各项工作的需要,同时为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编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规划提供决策依据。

我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于2018年6月全面启动,于2020年12月底完成包括农村土地利用情况潜力调查在内的全部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省检查验收。主要内容为,对全市土地利用现状,土地权属情况,对建设用地、永久性基本农田、耕地分等定级进行调查与评价,开展土地利用现状分析、编制土地利用图件和专题图等。目前,全市国土调查按照国家、全省的要求,确保每一阶段按国家、省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对全市山水林田湖草作了一次全面体检,确保了整个三调成果的真实、准确、可靠。

行风反馈

南阳大学城园区规划进展如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为整合教育资源,集中智力要素,集聚学科优势,打造南阳的新“智力核”,规划建设南阳大学园区,实现校际配套服务共享,产学研良性互动,校城融合,形成特殊的城市发展功能区。规划大学园区西临白河,东到周南高速,北至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南至北绕城高速。规划总用地面积30平方公里左右。目前,大学园区已作为城市发展的重点功能区,纳入新一轮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当中。⑤2

2月23日 南阳市教育局

2月24日 南阳市城市管理局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