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7版: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门宣讲 营造“零酒驾”氛围
警方快速破案
输掉家产 他们成了赌博平台帮凶
入选“平安之星”候选人
救回轻生老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一番暖心话
救回轻生老人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杨林)近日,一位老人因家庭矛盾欲跳河轻生,后在民警开导下,老人心结打开并树立了面对生活的勇气。

2月19日12时许,宛城区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接到警情:解放广场附近有一老人欲跳河轻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已由先期处置的分局特警队员照看,但老人情绪激动,不愿透漏身份信息和家庭信息,也不愿与人交流,一直明确表示不用警察管了。

见此情形,民警就蹲在老人面前与他聊天拉家常,了解到轻生原因是家庭成员相处问题,就耐心与老人聊父子相处、谈家庭关系,慢慢地,老人平复情绪后说明身份信息,并提供了两个儿子的联系方法。

随后,民警对老人的两个儿子进行了沟通教育,经过开导,老人树立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家人将其接回。⑨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