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4版:崇德向善 文明南阳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点赞!拾金不昧好少年
致敬!百姓心中好警察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4月8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门口,他们风雨无阻护学子
致敬!百姓心中好警察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学生家长向交警送上锦旗

□本报记者 王陈 文/图

4月7日,市第十七小学的学生家长代表和优秀少先队员们,向在学校路口护学岗疏导交通的民警敬献鲜花和锦旗,表达他们对一直坚守岗位,为学生们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的民警同志们的感激之情。

校门口拥堵 他们分析学生出行数据

市第十七小学位于中州路与永安路交叉口南侧,学校有53个班级、4457名学生,有近三分之二的学生入校都要经过这个十字路口, 交通压力很大,安全隐患突出。

为了有效地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创建平安、和谐、顺畅的交通秩序,南阳市公安交管支队第三勤务大队与该校结为平安创建共建单位。结队伊始,第三勤务大队负责人徐永超第一时间就与该校进行对接,他先摸排情况,与学校一起分析出学生们的出行数据,又与学校的负责人一起,深入路口查看地形,商议治理方案。

用心来研究 他们制定4种解决方案

根据路口交通和前期的实践经验,该大队制定出4种解决方案,有力地缓解路口压力,规范了接送秩序,避免了校门前的拥堵。这4种方案分别是:拉长学生接送队伍。送学生时提前分流学生,分散路口的压力,改善永安路口拥堵的“鸡脖子”现象。在十字路口西北角增设学生临时集合点,北边、东边过来的学生都在此集合,待绿灯亮时由民警护导,值班老师、家长志愿者引领一起过马路;错时上放学。按照低、中、高的学段入校时间间隔10分钟;放学时间每个年级间隔10分钟,避免人流量过大;分区接送,在永安路口两侧中州路人行道上,划定班级接送区,家长按规定时间送学生,避免拥堵校门口;家、校、警三方齐努力,合力护平安。家长志愿者、值班教师与护学岗交警一起引导电动车、自行车遵守交通规则,按信号灯行走,文明行车,并护导学生走安全通道,护导学生过马路。

在交管部门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中州路与永安路交叉口的交通状况持续改善,学生们上放学期间,也更加有序和安全。

家长们对交管部门和校方的这种举措,发自内心的表示感谢。两位热心家长特地赶制了一面锦旗送给交警。上面写着“寒来暑往护学子,风雨无阻保平安”,该校广大学生们也纷纷制作出精美手抄报、贺卡和一封封诚挚的感谢信,送给民警叔叔。⑥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