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民生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春暖花开时 远离过敏原
帮助母校是他的心愿
探古寻秘
风行热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4月8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行热线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河南省优秀新闻栏目

替百姓说话 为政府分忧

4月7日,南阳市烟草专卖局副调研员霍国伟带队值班行风热线节目,介绍烟叶种植合同中标准亩数概念、烟叶电烤房建设等相关政策。

行风关注

市烟草专卖局与烟农签订合同时,种植面积是根据计划收购量和测算的单产水平进行分配的。所谓标准种植亩数,就是指综合考虑优化结构、灾害和病害等各种损失因素,能够满足工业需求结构、完成收购计划,以一定株数为标准确定的有效种植面积。通俗地说就是达到一定株数,方能按一亩计算,签订一亩的种植合同,达不到标准亩要求株数的,不能签订相应面积的合同。按照“标准亩数”签合同,预留了一定的风险面积,提升烟叶种植计划资源的保障力,烟农朋友也不怕种烟多了没有合同,烟叶卖不出去。

电烤房就是用电进行加热进行烟叶烘烤的烤房,具有控制精准,减工明显,烘烤成本低、烘烤质量好等优点,但是一次性投入较大,一直没有大规模推广使用,只在一些重点烟区进行试点建设。2019年下半年,按照核心烟区、重点烟区、普通烟区的顺序,争取2至3年内完成燃煤密集烤房加热设备的升级换代。

行风反馈

烟叶种植方面有什么优惠政策?

在市烟草专卖局回复:烟农队伍是烟叶生产的核心,对以烟为主、精于种烟、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这些职业烟农,一直都给予重点关注和政策倾斜。去年出台的《南阳市职业烟农评定与管理办法》中明确提出,重点发展20至100亩职业烟农,实行烟农诚信等级管理,根据职业化水平、标准化生产水平、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和烟叶收购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将烟农划分为四个等级。对技术强、懂经营、会管理、等级高的职业烟农进行政策倾斜,在种植计划上优先保证,专业服务上优先满足,技术培训、银行信贷优先提供,生产投入补贴根据等级执行差异化补贴,比如对A类优秀职业烟农化肥产后按1.2倍补贴,还有额外现金奖励。这些措施都是为了稳定职业烟农队伍。⑤2

4月8日 南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9日 南阳市妇联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