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3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焚烧发电 垃圾变废为宝
获得生态补偿金495万元
助残惠残暖心
普及安全知识
关爱未成年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6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焚烧发电 垃圾变废为宝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首车垃圾进厂

本报讯(记者 杨青 通讯员 张楠)6月20日,随着首辆荷载8吨的垃圾运输车驶入南阳市光大环保能源公司,标志着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基本建设完成,具备试运行条件。

在现场,车辆过磅称重后,在专业人员的指挥下,稳稳停靠在落料口,垃圾顺利倒入垃圾储存仓。工作人员介绍,一车垃圾从入场、发酵、焚烧到最终实现变废为宝,需经过磅称重、入储存仓、发酵5至10天等步骤,然后由抓斗投入落料口,进炉燃烧转化为热能,全程数据都将录入控制室系统,形成台账。垃圾储存仓是一个巨大的负压封闭空间,可使垃圾不会出现渗液与废气污染,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控制室里,工作人员通过上百个摄像头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闻令而动,项目运转精准高效。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垃圾坑长90米、宽30米、深29米,二期垃圾坑长30米、宽30米、深29米,最大容量10.63万立方米,可存储容纳2.1万吨垃圾,按日处理每条焚烧线750吨规模及通过合理分区、堆放,储存垃圾可满足4条焚烧线超过7天的焚烧量。为了让垃圾按照先后顺序进行堆料发酵,导出渗滤液,储存仓分为投料区、新料区、移料区、混料区、发酵区五部分,仓顶设有灵活的垃圾吊爪,负责运送入仓后的垃圾,这些吊爪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每一爪都能抓起约8吨重的垃圾。

市城管局负责人全程观看垃圾进厂程序,现场指导规范化安全运行工作。他表示,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型项目,更是民生项目。各单位一定要以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做细、做实每一个生产环节,通过焚烧发电实现变废为宝,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改善南阳城市环境,不断把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推向深入。②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