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3版:小记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幸福育人 育幸福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育人 育幸福人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满足孩子们的求知之心;用爱和温暖,凝聚成一座坚实的丰碑,矗立在孩子们的心中。

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还是学生生活的指导者,道德的引导者。教育学生要身教重于言教,在工作上,我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学习上,我要求自己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自然而然地,我的学生也受到了感染和熏陶。

我利用思品课、早会、班会课,结合班级实际强化“五爱”教育、学习目的教育、文明礼貌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青春期教育等。经常组织学生开展读好书、唱好歌、看优秀影片、讲故事和收集名言警句等活动,做到人人有读书笔记,人人有名言警句手册。

学生不可能人人优秀,每个班级都有一些后进生,他们或是思想差跟不上,或是学习困难。对待他们要做到思想上不歧视,教育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而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除了对后进生进行教育,对优等生也要关注,优等生容易产生骄傲自满的情绪,自认为成绩好,容易放松思想品德方面的要求,我利用课余时间找他们谈心,使他们认识到自己身上落后的思想,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经常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不仅有利于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而且也有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每次活动我都与学生一起,并适当予以技术性的指导,这样可以加深与学生感情的交流,也可以调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

爱是了解,爱是关怀,爱是尊重,爱是责任。我每天坚持和有问题的学生谈话一次,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每周对特殊群体学生家访一次,和学生家长形成教育合力。

我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我所任教的班级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你追我赶,积极向前,成绩在同年级中名列前茅。我始终秉承“幸福育人,育幸福人”教育理念,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教育路上。

刘雅丽

教师档案

学校:市十一小

姓名:刘雅丽

所获荣誉: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市级文明教师,首届南阳全民古诗词朗诵大赛优秀辅导教师,卧龙区优秀班主任,主持课题《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有效性的实验与研究》获市级二等奖,参与课题《小学中年级语文实施“以一带多”片段教学策略的研究》获市级一等奖。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