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1版:小记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辛勤耕耘 奉献青春
踏实认真 乐于助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辛勤耕耘 奉献青春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从教22年来,张晨红始终满怀激情,怀揣真诚和责任,用心用情践行教育初心。

对 话 园 丁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张晨红一直担任班主任、数学教学和学校业务管理工作,张晨红常说,教师要有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精神。为了学生的成长,张晨红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家长的放心。

以身作则 言传身教

有人说:“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张晨红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她总是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既教会学生知识,又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她秉承“孩子的发展各有差异,尊重并指导,认同并提醒,批评并接纳,心向之,行动之,爱随之”的教育理念,用爱心去感染每一名学生。

相信学生 尊重学生

张晨红认为每一名学生都有自己的强项,作为班主任,应该相信学生、尊重学生,用心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和特长,进行有效的培养。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张晨红采用民主选举的方式成立班委会,鼓励学生自己组织、自己管理,班级逐渐形成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优化班级文化环境,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促进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

积极学习 科研兴教

在当今科研兴教,呼唤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新形势下,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带头人,张晨红想的最多的是怎样转变教师们的固有观念,把课改理念深植于教师们的内心。她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回校后及时将培训和学习的成果与其他教师交流、分享,使新观念、新思想第一时间用于教学实践中,使学校真正成为一所课改先进校,一所教研教改的窗口学校。

在工作之余,张晨红热心于大美南阳的创建工作,她经常带领学校党员教师和学生一起到社区进行环境清洁,为社区、为社会奉献自己一点力量。

在教育这片土地上,张晨红一直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着无悔的青春。她坚信,用心用情做教育,终将桃李竞相开。

(杨长奇)

张晨红

教师档案

学校:市三十七小

姓名:张晨红

所获荣誉:省级骨干教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文明教师、巾帼建功标兵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