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5版:夕阳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居家养老服务 让老人更幸福
养老服务学问多
金秋助学 帮大学生圆梦
贺福园养老成立七周年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服务学问多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福园养老瓦店老年公寓 周秀艳

今年8月份防疫防汛期间,河南福园老年养生服务有限公司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既做好了防疫,又做好了防汛,彰显了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公寓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实行封闭管理。担心老人们在公寓里待久了着急,我用一条红丝带在院子里为老人们圈出了一个适宜活动的区域。虽然公寓服务管理员时时提醒不能越过红丝带区域活动,但老年人忘性大,不由自主地要“越界”活动,但他们一看到红丝带就自言自语“不能越界”,并自觉退回红丝带区域。

考虑到老人们久困公寓,容易产生孤寂、无聊等负面情绪,我就与年纪相对比较年轻且身体比较好的老人们商量着定了个劳动日。每到劳动日,他们戴上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按照分配的任务,在院子里开展绿化修剪等工作。公寓根据大家的表现,给予内部积分兑换奖励。老人们通过劳动体现了价值、锻炼了身体、打发了时间,同时还获得了快乐、赢得了尊重,非常开心。

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公寓要准备防汛沙袋。由于疫情防控,公寓员工要尽量减少外出,我就想了个“借沙防汛”的招儿。经过电话沟通,公寓附近的热心村民用蛇皮袋装了几十袋沙,我和一位同事开车将沙袋拉回来,码放在公寓门口,完成了防汛物资准备。

老年公寓的管理服务学问多、事情杂,需要保持激情、勤动脑子、多想办法。只要真心实意为老人们好,就一定能够将各项工作做到位。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