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3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携手推进“智媒体”建设
加强个人防护 非必要不出行
养好护好农村公路
为“全国科普日”加“邮”添彩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教育局致信全市师生及家长
加强个人防护 非必要不出行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雪 特约记者 王丙双)中秋、国庆假期将至,9月14日,市教育局致信全市师生及家长,提醒大家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加强个人防护。持续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毫不放松地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员密集场所时,要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要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开展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家长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以身作则,带动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严格落实上学、放学“两点一线”要求。

及时报告行程。家长及师生要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若本人及家庭成员自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宛返宛人员,以及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学校报备,并按照规定配合核酸监测、接受社区等部门管控。

非必要不出行。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广大家长应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尽量减少跨市出省旅游,非必要不前往福建省莆田市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外出聚餐、聚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做好健康监测。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坚决不能带病入校。

主动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请尚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师生及家长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本着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的态度,主动接种疫苗;已经接种第一针剂的,在达到间隔时间后,尽快完成后续接种。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