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景体验 为学生上好安全课
遗失声明
法官现场调解 两家握手言和
“五个紧盯” 优化营商环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务室变身“教室”,唐河县公安局创新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全景体验 为学生上好安全课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民警为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左文峰)“遇到火灾怎么办?”“毒品的危害,大家知道吗?”9月14日,唐河县公安局文峰派出所将唐河县友兰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搬”到星江警务室安全体验馆,以全景体验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遇到火灾,拨打119报警时,要详细说明起火的原因、位置和人员被困情况,以便消防人员第一时间精准救援。”在安全体验馆的消防体验区,社区民警马玮亚指导学生们在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时,如何拨打119、110报警,并带领学生们进行实景体验。

随后,马玮亚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范知识,同时以多媒体形式展示吸食毒品对心脏、大脑等器官的损害,警示学生们坚决拒绝毒品。

马玮亚还向学生们介绍了酒驾、邪教的危害,引导学生们“小手拉大手”,监督父母远离酒驾和邪教,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星江警务室安全体验馆采用实景搭建、虚拟现实等技术,实现模拟操作体验,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能够学以致用的安全教育课。

据悉,唐河县公安局将依托星江警务室安全体验馆、竹林警务室安全体验馆,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体验式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防范自救能力。③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