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2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市月季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揭牌
人人都是城管员 人人都是监督员
弘扬仲景文化 传承医圣精神
严管网络交易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市月季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揭牌
张佐双宣布南阳获得世界月季博览会永久举办城市 朱是西出席 王智慧致辞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琰炜 赵倩)5月12日,南阳市月季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揭牌。仪式上,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会长张佐双宣布南阳获得世界月季博览会永久举办城市,这是我市月季产业发展史上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市长王智慧致辞。

南阳月季种质资源库作为中国唯一、世界最大的月季专类种质资源库,建成投用后将为我市月季产业高质量发展补上关键短板、发挥战略性支撑作用。

张佐双在致辞中说,南阳市月季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的建立,将提升南阳月季在全国乃至世界的核心竞争力,助推南阳月季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南阳月季甲天下”品牌。希望南阳继续加大月季种质资源收集力度,精心建设资源库,打造品种最多、规模最大、最具科研价值、景观最美的国家一流月季种质资源库。

王智慧在致辞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如今,集经济、生态、社会、文化效益于一体的月季产业体系,已成为南阳生态富民的靓丽名片。未来,南阳月季产业将大有可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坚持把月季产业作为民生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紧紧围绕标准化生产、科技研发、市场培育、产业融合、支撑保障五大体系建设,瞄准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目标,加强科技攻关,借力高端智库,奋力把南阳月季种质资源库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月季种质资源高地、科技研发科普高地、月季新品种示范展示高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在喜庆的气氛中,朱是西、张佐双共同为资源库揭牌。

张生起、张富治、李鹏、阿颖、白红超、杨曙光出席。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南阳市月季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③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