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民生观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打造滨河大道生态园林廊道
校企合作 打造科技创新典范
积极作为勇担当 人居环境再提升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宛城区瓦店镇纪委
积极作为勇担当 人居环境再提升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通讯员 李辉 范淼)“大叔,咱村里的垃圾多长时间清理一次?”“每天都能看见有人骑着三轮车过来拉,不光清理垃圾池里的垃圾,连庄边沟里的垃圾和秸秆也都清了,现在俺庄可比以前干净多了。”近日,宛城区瓦店镇纪委牵头成立人居环境专项督导组,对全镇21个行政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周评比工作。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是一项实打实的惠民工程。督导组一行采取随机抽查、回头看的方式,制作人居环境打分表,对标对表实地检查,现场打分,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拍照留存,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时间,整改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复查验收,对复查验收仍不合格的村通报批评,由包村干部全程跟踪,直到验收合格为止,并由镇纪委对该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

为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瓦店镇纪委出台《瓦店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督查奖惩办法》。“瓦店镇以治‘六乱’、抓‘六清’,实施‘六大行动’为主题,以全域化‘净起来’为目标,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为进一步营造干的氛围,将按照《奖惩办法》对周评比中排前3名的村挂红旗,对排后3名的村挂黑旗。”瓦店镇相关负责人说。③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