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6版:民生观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打造滨河大道生态园林廊道
校企合作 打造科技创新典范
积极作为勇担当 人居环境再提升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曹氏百川现代特色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 打造科技创新典范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年产30万吨小麦制粉车间

□本报记者 田园 通讯员 蔺超 文/图

在物阜民丰的唐河县岗柳工业园,坐落着一座以小麦面粉、小麦专用粉、挂面等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现代化生产企业——河南曹氏百川现代特色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以绿色、环保、天然、健康发展为本,携手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粮油工程联合实验室,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该公司占地面积300亩。公司主要以小麦面粉、小麦专用粉等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生产销售各种高、中、低档面粉、挂面、果蔬挂面、杂粮挂面等300多个单品,包括面粉、高端挂面、胡萝卜挂面、紫薯挂面、菠菜挂面、高端绿豆挂面、苦荞麦挂面、六味挂面、自加热面等100多个品种。由于品种多、质量好、价格优惠等特点,产品远销云、贵、川、鄂、湘等10多个省市地区,深得广大客户的青睐和消费者的喜爱,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曹东旭介绍,公司现拥有日产60吨挂面生产线两条,年产30万吨优质专用面粉加工生产线一条,国家标准化粮仓10幢。新建生产线有一期工程年产4万吨绿色健康营养面生产线一条,年产2.5万吨非油炸自加热面生产线一条,二期工程2.5万吨非油炸冲泡面生产线一条,1万吨冻干面生产线一条。

记者了解到,河南曹氏百川现代特色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绿色、环保、天然、健康发展为指导思想,2019年12月,该公司携手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粮油工程联合实验室,聘请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冻干果品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任广跃博士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化工学会干燥技术专业组核心成员、博士生导师段续博士作为公司的学术带头人。

该公司积极与河南科技大学进行合作,在厂区成立院校的试验基地,并引进高校内的教授作为该中心的技术专家,同时积极参与挂面行业的技术交流和工作会议,为该中心的发展和产品推广打下基础。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河南曹氏百川现代特色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现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多项自主研发科研成果。现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受理中发明专利1项,荣获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河南省好粮油、放心粮油加工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型企业、河南省著名商标、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品牌孵化基地、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唐河县最受群众喜爱地方特产、爱心慈善企业、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连年被唐河县人民政府评为新型农民主体三十强和十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同时,该公司研发中心专注于挂面生产加工技术研发,获得多项自主研发科研成果,现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受理中发明专利1项。企业积极配合研发中心进行科研成果转化,针对市从需求,不断推出多种类型的新产品。

曹氏百川现代特色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曹东旭连续13年被当选为唐河县人大代表,连续15年被评为省劳动模范。“利用新型科技和创新思维不断研发出更多品种现代绿色健康营养特色面,成为行业的标杆、食品产业链融合创新的领跑者是我们企业的目标。”曹东旭坚定地说。③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