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4版:护航中招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爱心送考 城管执法车“上门接送”
警车护送 准时赶到考点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2个农家孩子进城赶考,带队老师只有一辆车,接送一回得跑三趟
爱心送考 城管执法车“上门接送”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城管执法队员爱心送考

在市二中考点,考生考试结束后开心跑出考场。 见习记者 刘佳霖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勇特约通讯员 任洪波)12名来自宛城区红泥湾镇第二中学的农村学生,在市第二完全学校考点参加中招考试,带队老师只有一辆车,一回得跑三趟。得知这一情况后,宛城区城管执法大队安排两辆执法车,上门接送,爱心送考。

6月21日下午,宛城区城管执法大队五里堡中队执法队员在市第二完全学校考点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时,大部分学生看完考场陆续离去,但有几名学生却滞留在考点外。细心的城管执法队员上前询问,得知这几名学生来自宛城区红泥湾镇第二中学,由于考点离家较远,他们统一住宿在龙湾温泉宾馆。12名学生由一名老师带队,带队老师只有一辆车,龙湾温泉宾馆附近出租车又少,学生们只能分3批回到住宿点。

看到学生们个个热得满头大汗,宛城区城管执法大队五里堡中队中队长李晓琦立即上报这一情况。宛城区城管执法大队立即组织车辆护送这些学生,并与带队老师李科庆对接,专门安排两辆执法车接送12名学生,保证他们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在随后的两天里,宛城区城管执法大队五里堡中队、溧河中队的执法队员们准时准点守候在考点和住宿点外,接送12名学生。城管执法队员的爱心送考服务,让李科庆和学生们感动不已。

李科庆告诉记者:“我带的12名学生,家都在农村,家长送考不方便。看考场那天,我先送4名学生回龙湾温泉宾馆,让另外8名学生在考点外的指定位置等我。由于学生们都没带通讯工具,我当时心里非常忐忑,生怕出现意外。没想到,宛城区城管执法大队主动联 系我,提出由他们安排车辆接送学生们。这两天,他们早上6时30分准时赶到龙湾温泉宾馆接学生们,中午再把学生们送回来;午休后再把学生们送到考点,等学生们考完又送回来,一天四趟,准时准点!学生们一出考场,城管执法队员们赶紧送上矿泉水,比老师和家长都细心。非常感谢宛城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帮助,对于这些学生来说,这将是他们一生中最温暖的记忆。”

据了解,中招期间,宛城区城管执法大队出动执法车辆20余辆,在辖区各考点周边待命,积极开展爱心送考服务;统筹部署考点周边管控工作,要求各中队提前介入管理,定人定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对校园周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坚决遏制各种市容乱象;加强对辖区建筑工地、夜间经营场所、店外装修、商业促销等噪声的监管力度,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③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