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4版:护航中招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爱心送考 城管执法车“上门接送”
警车护送 准时赶到考点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生要去市三中,却被出租车司机送到十三中
警车护送 准时赶到考点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张天一) 6月22日,中招考试第一天,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各大队执勤民警一大早就全员上岗,强化各考点周边路段的交通安保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针对中招期间的道路交通情况,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提前部署,详细了解考生人数、考点考场分布、进出线路等情况,并实地查看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全面掌握人、车、路等交通要素变化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道路交通管理方案和应急工作预案,保障考生出行安全和考场周边路段交通秩序。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充分发挥铁骑机动、灵活的优势,采取“定点守、交叉巡、接力巡”的方式,强化路面巡逻管控覆盖面和频次。结合考点周边实际情况,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提高道路利用率,保障通往考点的道路畅通、有序。在每个考点提前布置铁骑,作为应急力量,第一时间为考生排忧解难。在各个考点周边的路口设置“文明行车、护航中招”“考试期间禁止鸣笛”等提示标语,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中招期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每个考点都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切实做好中招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处置了多起涉考警情——

在市第三完全学校考点,一名考生家长向民警求助:孩子的准考证丢了。特勤大队铁骑队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这名考生家长送到招考办补办准考证,随后安全、准时返回考点。

在市二中考点,一名考生忘了带开卷考试资料,特勤大队铁骑队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帮这名考生取回资料,准时送到考场。

在市十三中考点,4名考生向交警求助:他们参加考试的考点是市三中,在乘坐出租车赶往考点时,被出租车司机误送至市十三中。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这4名考生送到市三中考点,确保孩子们准时准点参加考试。

在市第二完全学校考点,一名考生将准考证忘在带队老师处,执勤民警立即赶到市三十二小取回准考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在镇平县玉都实验学校考点,一名考生抵达考点后发现忘了带准考证,特勤大队铁骑队员立刻赶往考生住宿的酒店,仅仅用了10分钟,便将准考证带回考场,考生准时参加考试。③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