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10版: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做假账269万余元 骗取提成16万余元
交通违法曝光台
警民合力擒贼
刷了姨妈的信用卡4万余元 拒不还钱
拍卖公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6月2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人团伙盗窃电动车
警民合力擒贼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陈 通讯员 袁立满 秦瑞军)日前,一名热心市民无意间看到三名男子推拉着一辆电动车,觉得情况异常的他便记在了心间,无巧不成书,几天后他竟然再次遇到三人中的其中两名嫌疑人,觉得情况不对,热心市民报警,接警后卧龙区公安分局民警经过侦查,抓获了3人盗窃团伙。

6月15日15时许,市民王先生外出办事,途经八一路银基商贸城附近时,看到三名男子正将一辆电动车从停车位上向外拽,等他办完事回来,路过八一路时,看见一名男子推着电动车,另外两名男子将前车轮抬起往前走,觉得情况异常的他就远远的观望,当他们走到一修车店时,他们中一人和店主说话,店主摆手拒绝。三人继续向前走将车停放在了八一路的桥上,期间王先生接了一个电话,失去了三人的踪影。

6月19日14时许,王先生路过人民公园附近时,竟又遇到了那天抬电动车的其中两人,王先生立即到八一路桥上,发现电动车仍然在原地,于是拨打110报警。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将该二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并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对银基商贸城停车区及沿路情况进行走访并调取视频监控。

民警在工作中,忽然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银基附近的电动车丢失。经民警核查,停放在八一路桥上的正是报警人丢失的电动车。同时,通过视频监控,民警也确实发现了其中两人推拉着电动车的画面。通过民警询问,两名嫌疑男子李某和张某供述了他们伙同彭某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后民警调查发现彭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此后,通过工作,民警将彭某也抓获归案。

原来,案发当天,彭某在银基商贸城附近发现那辆电动车没有上锁后,就唆使张某和李某将电动车盗走,因为电动车把锁被锁,推行过程中行车艰难,他们想让电动车维修店开锁遭拒后,就将电动车扔在了桥上,后寻找买家未果,电动车就一直停在了桥上。民警根据调查,发现嫌疑人彭某落网时所骑的电动三轮车也是盗窃所得。目前,3名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③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