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2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优化服务 放心消费在南阳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文化惠民
打造“省心办”团队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推进绿色低碳采购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城管系统全面开展“全城管办”服务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张婵 通讯员 张雷)“这才是真正的让数据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路。”5月24日,南阳飞龙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拿着南阳市政务服务平台业务受理回执单高兴地说。这份审批部门是市城管局、受理网点是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的回执单,标志着我市城管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全业务全事项“全市域通办”。

5月24日10时,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城管窗口受理南阳飞龙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挖掘城市道路申请,该事项审批部门应属市级城管部门审批,按照以往办理要求,企业须到市民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办事企业了解到我市城管系统开展“全城管办”服务,报着试试看的态度,选择在就近的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相关申请材料很快传递到市城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电脑中。最终,在市、区两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协同努力下,该事项顺利得到受理办理。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城管办”是市城管局响应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品牌创建的号召,根据城管系统业务特点,集全市城管系统之力打造的政务服务品牌,旨在进一步推进城管系统政务服务标准化、协同化、智能化水平,着力打造“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属地审批、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目前,中心城区已实现城管系统全业务全事项无差别受理,预计5月31日前将实现全市13县区同标准受理、无差别办理的目标。⑤2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