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7版:警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本报全程直播 让更多人“遇见”执行
筑牢廉政根基
违法停车 罚款200元
护航平安出行
一笔拆迁款 亲戚闹翻脸
民警快速救援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签约共同建房 拆迁引发争端
一笔拆迁款 亲戚闹翻脸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葛莹) “这件事困扰了我好几年,终于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日前,社旗县人民法院成功执行和解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涉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握手言和。

刘某与王某系亲戚关系。2013年2月,2人签订《合作建房协议》,约定刘某提供资金、王某提供宅基地,双方共同建房,并约定房屋拆迁补偿款分配等相关事宜,建房共计花费8.2万元。

2016年底,该房屋拆迁,王某领走全部拆迁款。刘某多次找王某协商无果,遂诉至法院。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合作建房协议》无效,被告王某限期支付原告刘某建房损失8.2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一拖再拖,拒不履行。考虑到双方系亲戚关系,为有效妥善化解纠纷,执行法官宋兴林和执行干警张良多次上门对其进行释法明理,但由于双方矛盾已久,王某存在强烈抵触情绪,耍赖辩称自己将钱都给其儿子了,自己还是靠着低保生活,想拘留就拘留,反正就是没钱。经多次劝说无果后,宋兴林依法对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近日,眼看拘留期已到,王某仍拒不履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正当一筹莫展之时,张良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王某对其儿子享有到期债权,依法将王某儿子追加成被执行人。随后,张良3次奔赴郑州找到王某儿子,一方面告知不履行生效判决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督促王某儿子主动履行义务,另一方面开导其要顾及亲戚情分,冷静解决问题。经张良耐心细致劝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历时7年之久的家庭矛盾终于化解。⑥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