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C9版:晨语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药品供应需注入稳定性
每日箴言
“水果班列”直通百姓果盘子
露营经济 需要一顶“规范帐篷”
分数不是义务教育学生的“命根”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果班列”直通百姓果盘子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成虹

近日,全国多地榴莲价格有所降低,让不少消费者感慨“可以大饱口福了”。据悉,榴莲价格之所以降低,主要得益于中老铁路开通后物流成本大幅压缩。来自老挝和泰国的榴莲,搭上中老铁路的“水果班列”,全程冷链运往中国各地,物流成本降低,水果新鲜度也能很好保持。

“水果班列”丰富了人们的果盘子,是交通网、物流网助力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从复兴号动车组等交通工具便利人们出行,到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京张高铁等联通各地,再到中欧班列、中老铁路等打通国际物流通道,越织越密、越铺越广的现代交通物流体系,造福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发展跑出“加速度”。交通网络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缩短的是时空距离,共享的是发展红利。

一份甜蜜水果,真切回应了人们对于提升生活品质的愿望,同时也为沿线国家带来发展机遇,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澎湃动能。期待更多通达国内外的班列,为美好生活送去甘甜,为合作共赢厚植根基。②3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版权所有 [南都晨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