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 团购
  第A3版:时事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中国司法六大看点
两会新华视点
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海上搜救中心确定搜救方案
市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公告
新环境保护法
有望今年出台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环境保护法
有望今年出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在10日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间隙时向记者表示,历经三次审议的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有望于今年出台。

  “草案已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我们建议新环境保护法能尽早完善并出台,目前看今年推出的概率较大。”陆浩说。

  备受关注的环保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目前已经进行了三次审议,但是没有付诸表决。根据9日提交大会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环境保护法的修改被列入人大今年的立法计划,该草案最快可于今年4月出台。

  通常,一部法律在三审通过了之后就可以付诸表决。对于该法律草案为何迟迟无法出台,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傅莹日前指出,这部法律之所以又增加了审议,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吸纳社会的才智、吸纳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更好地反映社会的关切。希望能够切实制定出一部高质量、管用的新环保法。4

  

  

  民政部:

  纠正殡葬领域不正之风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清明节前夕,民政部10日在京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清明节工作,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会上要求各地有效规范殡葬服务收费行为,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坚决纠正殡葬领域的不正之风。

  窦玉沛指出,各地要丰富殡葬服务行风建设内涵,开展集优质文明、公平诚信、清正廉洁、生态惠民等于一体的现代殡葬行风建设。要找准殡葬服务的风险点,建立应对措施,责任分解到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对殡葬行风建设的监督,推行首问负责制、公开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通过广泛的行风监督促进殡葬服务水平的提高。

  2013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从殡、葬、祭等方面对推动殡葬改革提出新要求。窦玉沛表示,今年清明节是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首个清明节,各地要坚持“文明低碳祭扫”主题,有力应对清明节集中祭扫带来的问题,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他要求各地大力推广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积极组织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等现代追思活动,努力使群众从实地实物祭扫转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特别加强殡仪馆、公墓在祭扫高峰和人员密集期的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意外安全和拥堵踩踏事故。4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

  建立工程建设标准

  实施评估制度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逐步建立工程建设标准实施情况评估制度,以政府投资工程为重点,对工程项目执行标准的全面、有效和准确程度开展评估。这是记者10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标准实施监督工作。按照标准实施评价规范的要求,在节能减排、工程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对已实施标准的先进性、科学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开展评估。同时,选择有条件的规划、设计、施工等企业,对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培训及实施管理等企业标准化工作情况开展评估。

  此外,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按照“谁批准,谁解释”的原则,完善标准解释咨询程序,规范本地区、本行业批准标准的解释咨询管理。4

  

  

  国内新闻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