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 团购
  第A4版:党建之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人才速递
打造全方位平台 提供心贴心服务
开展“四风”专项调研
图片新闻
远程教育服务活动
广泛宣传打好基础
“五大员”为活动添活力
优化环境吸引人才
“三抓”提升企业党建
返乡创业的“女强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乡创业的“女强人”
——记南阳市“惠万家”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董事长张书霞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回创风采

  ■

  通讯员 陈冬禹 卢廷辉

  张书霞,新野县施庵镇渠西村人,1986年到郑州打工,经过艰苦创业,先后创办了郑州“名妆”洗化用品销售公司、南阳“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返乡创业又相继创办了新野兴业外贸种猪有限公司、南阳市“惠万家”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从一名打工者到成功的企业家,张书霞成了名副其实的返乡创业“女强人”。

  胸怀大志创基业

  张书霞年幼时就失去母亲,父亲抚养她和智障的弟弟,生活十分艰难。1986年,勉强读完初中,张书霞便外出打工。

  刚到郑州时,由于年纪小,进不了厂,只能靠拾破烂维持生计。一个开化妆品店的老板看她可怜,让她到自己的店里帮忙。工作两年后,张书霞逐渐掌握了化妆品的进货渠道和销售技巧,另起炉灶开了间“名妆”化妆品店。

  张书霞像照顾孩子一样认认真真经营这个小店,进货时认真把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对顾客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并努力改正。艰难的创业之路,使张书霞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事业,她始终坚持“诚信、互利、服务至上”的原则,小店不断发展壮大,从一间到两间再到三间,并注册成立了自己的洗化用品销售公司。昔日的“丑小鸭”变成了今日的“金凤凰”。

  “金凤还巢”报桑梓

  从昔日的打工妹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后,张书霞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想法一刻也没有停止。“我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成就了我的事业;我更要感谢我的家乡,感谢我的父老乡亲,我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我有义务有责任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张书霞积极为家乡修路、建桥、建校捐钱捐物;每到春节,她都拿出资金慰问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每家不少于400元;逢年过节,她都提前为村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节日食品;她还设立了“教育基金”,坚持每年拿出企业利润的3%,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家乡的变化也深深吸引着张书霞,2010年以来,她投资6000万元相继在官庄工区、新野县创办了南阳“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新野兴业外贸种猪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达4500万元,实现利税480万元。

  绿色产业前景广

  返乡创业后,张书霞越来越感到,家乡群众传统的种地模式产业附加值太低,靠种植传统农作物,乡亲们辛苦一年所得太少。她与丈夫多次商量,如何围绕农字做文章,办一个企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她这样向丈夫描绘她的宏伟计划:创办一个农业龙头企业,与香港签订合同,实施订单农业,生产的蔬菜专供香港地区,以企业为主体带动周边群众种植附加值高的精细蔬菜,以此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同时,供港蔬菜项目主要生产绿色、无公害蔬菜产品,与生态南阳建设相吻合。由于有项目做支撑,又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签约和土地流转承包手续,南阳市“惠万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正式上马,总投资5500万元,项目实施后,年可完成销售收入5000万元,实现利税500万元,将带动周边3万名群众种植同类蔬菜,实现共同致富。2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