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 团购
  第B3版:开心旅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踏青春游 热门旅游地挑花眼
马年旅游流行词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踏青春游 热门旅游地挑花眼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庐 山

凤凰古城

  春天一到,山返青,树萌芽,花争艳,鸟啼鸣,在这大好的时光里,你还窝在室内辜负这大好时光吗?快出来活动活动筋骨,外出踏青春游吧,看看这些热门的旅游地中有没有你心仪的,可别挑花眼哟!

  

  浙江推荐

  杭州、乌镇、西溪湿地

  

  享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在西湖、烟雨、龙井茶香中将温婉的江南展现在你面前。杭州四季景色各异,不过春季百花争艳,是杭州最美丽的时候。苏堤两边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青山滴翠、杂树升烟。此时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

  春天的西溪湿地温度适宜,新芽萌发,一派春意盎然的新气象,此时到西溪湿地踏青最为适合不过,还能探寻西溪开得正艳的梅花。当乘坐一叶扁舟慢慢穿行于红梅翠竹中,两岸清新的气息惹得人陶醉不已。

  乌镇,与周庄、同里、■直、西塘、南浔,并称江南六大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称。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乌镇完整地保存着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清晨在小巷走一走,夜里在河边坐一坐,满目所见,小桥流水人家。那一刻,甚至有一种错觉,仿佛乌镇等待千年就是为了等待我们的出现。

  浙江还有千岛湖、普陀山、绍兴、雁荡山等景点,春暖花开之际,正值出游时机。

  

  江苏推荐

  南京、苏州、扬州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

  南京,这个承载六朝兴衰的古都,有太多诉不尽的过往需要我们静静聆听。春秋两季去南京最好,春天的南京,梅花山梅花盛开,景致迷人;秋天,栖霞山上红叶如火,层林尽染。如果只在南京待一天,就去钟山风景区祭奠一下这座城市的历史,晚上回到秦淮河畔夜游夫子庙,尝遍南京的各色小吃,在秦淮河畔看舫船交错。

  对苏州的印象,就是一派江南水乡的风景,还有别致的园林。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山塘街、观前街,这一趟下来,就把苏州园林的精华看了一遍,还能享受到当地美食。

  苏州的水乡也是赫赫有名的,周庄历经900多年沧桑,仍完整地保存着原来的水乡集镇的建筑风貌,全镇60%以上的民居仍是明清建筑,水道有的直接通到宅院,主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上船。周庄的古桥比较多,其中知名度最高的无疑是“双桥”,构造了一幅美妙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景画。

  烟花三月下扬州。说到踏青,一定不能忘记扬州。到扬州一定要吃特色早点,领略淮扬风味。扬州炒饭名声在外,来到这里怎能错过如此美味。还要看最著名的瘦西湖,收获安逸而宁静的一天。

  

  江西推荐

  庐山、三清山、景德镇

  

  江西的旅游景点以山居多,有庐山、三清山、井冈山,婺源的油菜花自不必多提,还有景德镇的陶瓷,温婉地融合了峻峰的雄阔。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写的是庐山雄壮的瀑布的柔美,她的“险”吸引了无数挑战者,当你经过辛苦攀爬看到绝美景色时,那种心情简直难以言表。游庐山不可错过的亮点有5个:在含鄱口上等日出、在三叠泉赏瀑布飞流三千尺、在五老峰上看青天、在庐山恋影院看一场《庐山恋》、细品庐山云雾茶。

  三清山是一座道教名山,以自然山岳风光称绝,花岗岩峰林地貌,由10个大风景区组成。目前只有汽车可以到达三清山。三清山景区内有索道,游客可以选择乘索道至山顶,然后再步行下山,欣赏山中风景。

  到江西旅游,景德镇是必到的地方,众多的古窑内,可以看到传统的手工制瓷工艺。在洪岩仙境的溶洞里,石钟乳遍布上下,晶莹绚丽。瑶里古镇被称作中国最美乡村,黑白色调的徽派建筑与青山碧水和谐相融,像极了一幅水墨画。

  湖南推荐

  张家界、凤凰古城

  

  高铁出行轻松快捷,不妨乘坐高铁到湖南沿线踏青春游,一路欣赏好风景。

  张家界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春秋两季,三月四月正是登山踏青的好时间,这里芳草萋萋、落英缤纷,不妨前往金鞭溪,游十里画廊,探黄龙洞,体会武陵人进入桃花源的惊喜。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岩称奇,园内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景观。烟雨雾中的森林公园更是神奇飘逸,宛若一幅丹青水墨画。

  除了爬山,玩水也是不错的选择。凤凰古城紧邻沱江而建,吊脚木楼布满山坡,素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誉和“画乡”之称。沈从文的《边城》写的就是湘西的古朴与美丽,描绘凤凰古城素朴而迷人的风情。6

  (综合)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