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 团购
  第A4版:喜迎中线通水再展南阳风采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五项指标优服务
镇平县电业局:走实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9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项指标优服务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贴身”服务种植户
  服务“三夏”
  架线引水,解决群众吃水难
  走村入户
  增容线路,服务园区发展
  架设电缆

  一是实施电压质量提升工程,集中解决农网薄弱,供电可靠性不高、过负荷、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确保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性保持在99%以上;二是开展抢修提速活动,抢修车辆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配备车载打印机,通过远程派发工单,实现一次出车多次抢修,提高抢修效率,将城乡抢修到达现场时间平均缩短5分钟;三是增设97个农村邮政代收电费网点,使网点总数达到300个,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邮政网点缴费比例,打造农村“十分钟缴费圈”;四是为95598客户服务中心新增13条中继线,增加16名坐席员,强化值班纪律,定期对来电话务单和工单进行检查考核,确保95598人工接通率在99%以上;五是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客户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对客户通过电话、网络、市长热线等反映、咨询的问题,及时实地调查、处理和答复,并做好客户回访,确保客户投诉处理率和满意率两个100%。

  四项制度反“四风”

  一是出台《领导干部联乡进所包班实施办法》,坚持《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确保每个班子成员抽出更多的时间深入基层单位和班组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二是出台《领导干部走访客户制度》,规定每个班子成员每季度召开两次客户代表座谈会,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和用电困难,在此基础上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服务措施,改进服务流程, 提升服务效率,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三是完善《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实施细则》,对重要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实行周通报、月总结、季考核制度,强化闭环管理,提升干部的执行力。四是修订下发《中层干部考核、评价管理办法》,对中层干部严格教育,严抓严管,约束中层干部行为;对执行力不强、作风涣散、工作拖延、推诿扯皮的中层干部,及时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着力正风肃纪,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开门整改接地气

  针对电压质量、优质服务、抢修速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镇平县电业局围绕“三坚持”开门抓整改。一是坚持群众参与,整改方案让群众制订。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从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个人和专项工作三个层面列出清单,邀请职工群众代表共同参与分析问题,逐条逐项研究确定整改方案。二是坚持群众监督,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建立整改台账,将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整改项目、整改进度、整改效果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三是坚持群众评议,整改成效让群众评价。建立问题销号制度,整改完成后,逐项向职工群众发放问题整改测评表,请职工、群众、电力客户对整改效果进行评议,评议满意率达到99%以上的予以销号,否则重新修订方案予以整改,直至群众满意。

  三看三问重回访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镇平县电业局共征集到职工和群众对领导班子服务效能、作风纪律以及供电服务、供电质量、抢修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6条,完成立项整改22条。为检验整改效果,该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已完成整改的项目进行跟踪回访。回访坚持“三看三问”:“三看”即看硬件改进、看风气改善、看效率提升,回访小组进机关、进窗口、进台区、进一线,对机关作风、窗口服务、农村电能质量和抢修效率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整改质量进行打分;“三问”即问是否立项立案、问是否整改到位、问当事人是否满意,回访小组带着整改落实台账到班组、企业、村组找到意见建议当事人反馈整改落实信息,对群众满意率未达到100%的事项,重新立项整改,直至群众满意。

  文/图 裴晓阳 袁文俊 袁帅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