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 团购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省基本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善举接力暖心田 爱心叠加感人间
新野猴戏艺人的尴尬生存
弘扬玉文化
首拍微电影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关于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2014年第52周排名情况的通报
易贷兴
开展专项行动
保护野生动物
中华“健康快车”白内障专家
到南阳专家预约火热进行中
月季整形修剪“比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人士将8万元善款捐给“平民慈善家”,他却转手捐给特困老军人——
善举接力暖心田 爱心叠加感人间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石张楠

  他是一名热心人,上班期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单位的“学雷锋标兵”;他的家庭并不富裕,退休后却持续14年资助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和外地孤儿,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平民慈善家”;爱心人士前后两次共为他募集善款8万元,他却把钱转捐给特困老军人。他就是方城县71岁的老人张德林。12月21日,记者采访了张德林,感受和聆听他对慈善事业的热爱和付出。

  “微捐款”

  坚持14年不间断

  今年71岁的张德林家住方城县杨楼镇治平村,退休前是省地矿局探矿四队职工,1994年退休后回到原籍。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单位的“学雷锋标兵”。退休回到家乡后,他和老伴齐玉兰虽然拿着微薄的退休金,但他们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投入却越来越多。从2000年开始每天坚持向慈善机构捐出10元钱,资助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和孤儿,至今持续14年不间断。14年来,夫妻俩累计捐款达13万余元。张德林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平民慈善家”。

  除了帮助困难群众,遇到国家危难时刻,张德林更是慷慨解囊。汶川地震,他捐了600元特殊党费;青海地震,他捐了500元。每年村里发动“慈善公益联合捐助”活动,他总是带头捐。

  受关注

  获得善款8万元

  每天10元的“捐款”虽然微不足道,可是一个月就是300多元。刚开始,大家都不理解,张德林说:“每天捐出10元钱,对我的生活没有影响,比我困难的人还有很多,我只是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至今,张德林一家还居住在80年代建起来的三间砖瓦房里,在村子里与周围新建的楼房、平房相比,他的房子显得非常“抢眼”。

  在张德林家的三间旧瓦房中,屋里悬挂的“慈善之家”匾额特别引人注目。张德林一家对公益事业的坚持和付出,深深感动着南阳的爱心人士。去年11月,爱心人士通过市慈善总会公益慈善网为张德林捐款3万元让他翻建新房。今年11月,爱心人士再次为张德林捐出5万元用于建房。然而,他的房子却迟迟没有翻建。

  再转捐

  帮助特困老军人

  去年11月,第一次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后,张德林和老伴商量,房子还能住,先不翻建旧房,这笔钱应该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德林从市慈善总会公益慈善网负责人顾进才那里得知,漯河市有一位叫靳铁周的老军人生活十分困难。靳铁周抗美援朝时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复员后,靳铁周和老伴一直在农村卫生所当医生,为了给家人治病,他们欠下大笔外债。

  了解具体情况后,张德林毫不犹豫地把3万元爱心款转捐给靳铁周。今年11月收到的5万元爱心捐款,张德林又一分不少地转捐给了靳铁周。老张夫妻俩认为,和靳铁周家的困难相比,他们的困难并不算什么。“人生在世,谁都会遇到困难,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十分重要。帮助了别人,也等于帮助了自己。做慈善、献爱心,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张德林说。6

  震撼·讲述

  河南新闻名专栏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