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凝聚发展正能量 服务大局勇担当
引导企业创新 提高质量效益
提升综合素质 促进有序流动
情系教育事业 奉献诚挚爱心
影像 南阳
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
特约记者通讯员投稿的公告
南阳日报社会来稿付酬标准
开展优质服务 推动转型发展
我市2015年度社科
规划项目开始申报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3月2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纪委驻村工作队
情系教育事业 奉献诚挚爱心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余修师 通讯员陆克瑞 刘亚钦)“从2013年12月起,拜叔叔不仅按月寄来300元,而且每月和我通信,不断鼓励我勤奋学习,去努力实现心中梦想。”日前,谈及曾在镇平县张林镇方坡村驻队的河南省纪委工作队队长拜玉宝,该镇二初中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刘俊洒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之情。

  除结对帮扶贫困生外,省纪委驻村工作队更为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倾注了真情。尤其在该镇二初中学生宿舍、计算机教室更新改造项目中,省纪委驻村工作队多方协调,争取到郑州市红十字会援助资金25万元。同时,镇平县纪委和县教体局分别为该校配置40台计算机、高低床180张、触摸交换一体机1台;张林镇政府还对学校门前道路进行硬化。截至目前,该镇二初中更新改造所有项目已高标准完工并交付使用。

  学校软件建设也牵动着省纪委驻村工作队的心,经工作队牵线搭桥,郑州一中汝州试验中学与张林镇二初中深入开展拉手帮扶活动,两校互派教师进行交流座谈和教学研讨,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在此基础上,工作队积极帮助学校筹资50万元,成立了张林镇二初中“文正励志教育奖学金”,重点资助优秀教师和贫困学生,以激发师生自我发展的内驱力,赢得了当地群众高度赞扬。③1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