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文化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吴元全当选常务理事
以地名为钥 共启城市人文记忆
千万和春住
青年作家签约《读者》
两块明代青砖 折射古城墙兴废史
图片新闻
县衙标志性建筑:宣化坊
扫一扫 获取新鲜人文资讯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3月2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万和春住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周若愚

  3月末的南阳,春色深似海,姹紫嫣红开遍。

  就在此刻,有浙江微友在圈内晒案头即将凋零的牡丹,而兰州的朋友正惊喜于校内柳枝渐露新芽。春天也是有速度和方向的,有旅行家测试过春天步行的速度,据说她以每天十五英里的速度自南而北推进。现在,春到南阳已十分。

  若在南阳赶上春,千万和春住。面对脚步不停歇的春天,也许活用宋词的这个句子,才能表达南阳人赏春知春、惜春爱春的心境。

  赏春要有线路。本周有媒体报道,《南阳中心城市组团绿道规划》日前通过评审,提出打造“一核三环六带”绿道网,围绕中心城区形成游憩型、外围连接型、内部连接型风景绿道等。绿道串起灵山秀水更连着厚重人文景观,一路下来赏尽南阳景。规划期限是2020年前,现在当然多是纸上蓝图,但确有绿道已断断续续成形,虽未连环成带,却也颇值赏鉴。报道题目很给力,《明日出城去 绿道伴君行》,“绿道”如换成“春光”,眼下也很应景。

  惜春应有行动。春节过后,众微友在圈内接棒宣誓:“2015,提高国民素质从我做起,从您做起,从我们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宣誓活动近来开展得如火如荼,身边不少人都已自发加入。南阳当下春意正浓,踏青赏春潮来袭,我们也可从自身做起,“挥一挥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动一动手不留下任何纸屑”“除了照片什么都不带走”、“多看美景、不刻美名”以实际行动珍重这无边春色、珍重这稍纵即逝的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