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建设“三馆一院” 增辉文化南阳
全民健身大会
两项目开始报名
交管部门
重点整治乱闯红灯车窗抛物
清理社区积存垃圾
张衡西路:占道洗车盛行
力促教育改革 推进均衡发展
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3月2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促教育改革 推进均衡发展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扈书峰 高波

  

  在2015年的春天,我们关注的目光再一次聚焦教育。3月24日至25日,全市教育工作会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在唐河县召开。

  足球进校园

  各学校将开足开齐体育、艺术和健康教育课,广泛开展大课间活动,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深入开展中学生“晨光”、小学生“曙光”和全市百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组织好全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和各项体育比赛,做好全市24所试点学校足球进校园工作,推动我市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全面发展。

  新建148所幼儿园

  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今年是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各县区政府将充分利用项目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标准化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步伐。我市要强力推进新建148所、改扩建221所幼儿园的建设任务。

  破解“大班额”

  在中心城区,今年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0所左右。各县区也将按照南阳市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特别是2014年制订的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规划,完成学校建设任务。同时,将落实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配套新建或改扩建中小学政策规定,加快城镇学校建设。将加快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步伐,扩大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控制生源无序流动。

  招录优秀教师

  继续落实中小学教师长效补进机制,各地将取消户籍限制,面向全国招录优秀教师。对山区、偏远农村教师,在绩效工资分配、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等方面将予以倾斜。

  实施“三名”工程

  强化对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的跟踪、监管和培养,深入开展名师“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2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