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普及创卫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
咏 南 阳
我市6月空气质量全省第三
6处人防工程纳凉点开放
易贷兴
开展“双创”活动 建设大美南阳
大病保险年内实现全覆盖
严惩重处悬利剑 “食”恶不赦保民生
公积金实现省内互认互贷
组建五支队伍促“双创”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7月2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组建五支队伍促“双创”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张瑞华)近日,梅溪街道不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建立与完善五支队伍,使“双创”各项工作逐步向纵深推进。

  建立集中整治队伍。街道以机关、社区干部和环卫工人为主体建立集中整治清洁队伍,每周定期到社区进行义务劳动。依托“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妇女志愿者”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结合“环境治理进家庭”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攻坚整治。

  建立网格监督管理队伍。以每名街道机关、社区干部的包保范围为一个小网格,每个网格选出一名文明卫生监督员,共选出33名文明卫生监督员,负责对“双创”工作涉及的指标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周围群众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

  建立信息反馈队伍。街道在辖区7大网格均配备了“双创”信息联络员,并与网格区级联络员、区级责任单位联络员共同组成了“双创”信息反馈队伍,形成了事前安排部署、事中督促检查、事后及时反馈的良性工作模式。

  建立综合执法队伍。街道始终把依法“双创”作为工作出发点,在区城管局的帮助下成立了有13名专业执法人员的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在各社区成立了综合执法站,由专职人员负责。“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综合执法队伍协助辖区7大网格和33个二级网格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进行集中整治,现已拆除各类违章违规建筑20余处,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违章牌匾及违规饲养等500余处。

  建立老干部义务宣传员队伍。聘请辖区内部分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工人、老军人为街道“双创”工作宣传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观摩会,听取他们对“双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