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新农村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两个棉花新品种通过省审
稳定夏粮面积 推进高产创建
三农资讯
明年完成营造林135万亩
鲜花进入百姓家
“互联网+”走出扶贫新路
巧用微信销售花卉苗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农科院
两个棉花新品种通过省审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孟新生)10月12日,记者从市农科院获悉,该院历时10余年培育的棉花新品种宛268和宛杂218双双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获准在全省棉区推广。

  宛268和宛杂218都是以提高棉花品种的纤维品质、抗病性、丰产性、早熟性等综合农艺性状为主要目的,采用杂交育种方法培育成的高产高效高抗棉花新品种。不同之处在于,宛268利用基因重组,结合化学诱变、病圃鉴定和人工定向选择选育而成。宛268的选育始于2003年,宛杂218的选育则从2005年开始。今年8月,这两个品种同时获得审定证书。

  此次获得审定的两个棉花新品种,在高产、稳产、抗性、适应性等多方面,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试验效果。宛杂218在2010年、2011年参加河南省杂交棉区域试验中,皮棉比对照增产达极显著标准;在2012年参加河南省杂交春棉生产试验中,8点汇总,平均亩产籽棉、皮棉和霜前皮棉均获得参试品种第一位。宛268经中国农科院生物所抗虫鉴定,抗虫株率为100%。

  南阳的棉花产量占全省的20%,是河南省棉花主产区,也是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这两个棉花新品种通过省审,拿到在全省大面积推广的通行证,将为全省尤其是南阳棉花产业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为我市现代种业发展提供品种支持。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