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新农村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两个棉花新品种通过省审
稳定夏粮面积 推进高产创建
三农资讯
明年完成营造林135万亩
鲜花进入百姓家
“互联网+”走出扶贫新路
巧用微信销售花卉苗木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鲜花进入百姓家
——镇平“美丽产业” 扮靓魅力玉乡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特约记者 张卡申 李威 文/图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位于镇平县城南牛王庙村的腾振花木农民专业合作社——宛西最大花卉盆景园内,前来选购花卉盆景的人络绎不绝。这个集花卉盆景种植、展示、出租、销售为一体的“美丽产业”园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所谓“美丽产业”,就是镇平近年兴起的花卉苗木种植、展示、出租、销售产业。

  昔日,逢年过节,开业庆典,只有商家才买鲜花,营造喜庆气氛。如今,买花的主角变成了普通的老百姓,众多“富而思美”的老百姓也有了新追求。逢着节假日和喜庆事儿,买几盆鲜花摆放在大堂庭院,把家装扮一下,给生活增添雅趣。

  针对百姓对花卉文化的消费渴求,腾振花木农民专业合作社乘势而上,先后从景德镇、宜兴、禹州等地引进百种花盆和100多种花卉苗木,打造花卉文化园。像腾振花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样,镇平县经营“美丽产业”的专业合作社、公司已达30多家。4

  上图:众多居民到花卉文化园选购花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