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乡镇观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发展乡村旅游观光产业
龙潭镇 墙文化带来新气象
博望镇 小麦备播“土洋”结合
瓦亭镇 乡村建设效果好
公路晒粮危害大
赵河镇 秸秆还田成常态
重阳镇 果农“指尖上”做销售
“村误”也应常公开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瓦亭镇 乡村建设效果好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李海增 周春华)看着建筑风格统一的房屋、宽敞笔直的道路、成行的风景树、引人注目的文化长廊,内乡县瓦亭镇街东的群众每天闲暇坐在家门口逢人便夸美丽乡村带来的好处。

  瓦亭镇为了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整治农村脏、乱、差现状,构建“镇为主体、村为基础、户为单元”的多元化管理体系,形成“政府奖励、村委建设、群众参与”的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已经集中整治三个示范村,累计投入资金850多万元,在全镇聘用76名保洁员负责各村保洁,集镇卫生承包给保洁公司,购买垃圾清运车5辆、封闭式垃圾箱86个、垃圾桶53个。在“三化”建设上硬化道路4.5公里,涂白三万多平方米,栽风景树5200棵、竹子3350株,刷标语68条,处理垃圾350多立方米,投入人力535人次,初步改变了原来的面貌,以点带面促进瓦亭镇16个行政村卫生大改变、面貌大提升,受到群众好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