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光影中国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产城融合促发展 城乡一体入画来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7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城融合促发展 城乡一体入画来
商业新区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阳网

—光影中国网聚焦社旗县晋庄镇

健身娱乐

晋庄新貌

快乐童年

日前,光影中国网影友一行10余人走进社旗县晋庄镇。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粮田令人心旷神怡,一栋栋小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城镇商业综合体建成迎客,一个个工业项目签约落地,一片片绿地环抱镇区,新建的学校设施齐全,城镇化率达92%……晋庄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推进,成绩斐然,该镇已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并先后荣获国家、省、市级荣誉20多项。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在“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晋庄镇盘活老镇区,精雕新镇区,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活力,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创业创新首选地、生态宜居新家园。当前,“工业强镇、产业名镇、商贸重镇、生态大镇”的晋庄镇夯实开放支点,力挺社旗县崛起。

晋庄之美,美在集镇。小城镇、大战略,升星晋级。连年来,该镇新型社区、集贸市场、商贸城、广场、标准化街道拔地而起。

晋庄新区的“颜值”和宜居度同步提升。占地300亩的新型社区,规划有“两横两纵”4条街道,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工。5200平方米的幸福广场已建成,群众跳舞更方便了。

新区奋力建设,老区完善提升。晋庄镇投资430万元升级改造了奋进路、交通路等老街区道路,修建下水道,新建水冲式厕所,配置垃圾箱,改造通信、电力管网,补栽花草及风景树,安装路灯和门店霓虹灯。

实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达到省级卫生城镇标准。如今,该镇成立了一支环卫队,统一收集垃圾,再通过垃圾中转站加工处理,集镇全天候保洁,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晋庄之美,美在产业。该镇今年新增企业6家,镇工业园区已入驻企业126家,产值突破8亿元,实现利税2600万元。该镇招商项目三顾堂酒业、霸声电子、盛元电子等已成功入驻社旗县产业集聚区。

“实现‘工业强镇’,就要做到‘人才兴镇、创业强镇’。”晋庄镇镇长万超峰拿出一本《晋庄镇在外人才名录》说,“我们为愿意返乡创业的人士,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和优越的环境。”这本册子里收录了63名晋庄籍在外成功人士。2013年起,该镇连年开展“十佳全民创业标兵”评选活动,对回乡投资兴业的优秀人才做到“政治上给地位、社会上给荣誉、事业上给支持”。今年上半年,占地200亩的镇工业园区,已有文航实业、蓝狮磨具、众恒家具等6家企业入驻,总投资额达1.9亿元。

南阳市38万亩高标准永久性粮田示范区晋庄项目区建设达到田、渠、路、林、电五网配套;2000亩盛唐园林苗木花卉基地,栽植片林900亩,树种8.4万株,生态效应凸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异军突起,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6家,家庭农场18家,种粮大户58户,全镇土地流转面积达1.86万亩;一年一度的西瓜节闻名遐迩,全镇6000多亩优质西瓜迎来省内外客商惠顾,产销两旺。

晋庄镇是一个宜居宜业宜商的美丽地方。“最大的挑战是让大家都富起来。”社旗县财政局局长兼晋庄镇党委书记李景元展望未来,信心十足地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农村小康水平的提高,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文/来航斐 刘春霞 图/赵俊才 王海栋 陈秋月 景德晓 尹云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