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产业集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着力推进产业升级 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市科技局 培育企业创新能力
调整产业结构 加快转型升级
唐河 电商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整产业结构 加快转型升级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 怀蕙 王涵

南阳新能源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规划引领建设、打造产业集群、优化软硬环境等多项措施,使工业企业经济实现了稳步增长。

强化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方式,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把利用外资参与园区升级作为重点,结合各自的产业定位,加强对产业切合度高的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的招商推介,找准合作领域,实施精准招商。聚焦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积极引进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成长性和带动性的大企业、大项目,吸引更多中高端内外资项目加速流入,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重点加强产业链招商、科技招商、主题招商等。强化创新创业,主动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开放战略,支持有创新能力的外向型民营企业创立品牌,不断开拓国际市场。

优化企业服务,强化保障措施,坚持集约型经济发展。

打造便于招商、引商、营商的软硬件环境,完善服务机制,加快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形态开发向功能开发,从产业集聚区向现代城市新区发展。合理布局产业设施、居住设施、配套设施,建设城市综合体、学校、医院、交通出行等公共设施,增强社区功能。要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严格资源节约和环境准入门槛,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生态化转型升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