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产业集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着力推进产业升级 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市科技局 培育企业创新能力
调整产业结构 加快转型升级
唐河 电商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聚焦
唐河 电商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王涵)唐河县把电子商务作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优势产业来培育,积极搭建平台,出台扶持政策,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自2015年唐河县获批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该县顺势而为,转变思路,创建了“政府+服务商+电商平台”的唐河模式,传统企业抓住这一机遇,纷纷借助电子商务拓展市场。

为助推企业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快车道”,唐河县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不断培育和壮大电子商务营销体系。重点打造了唐河县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为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提供整体规划、人才培训、企业转型、电商运营、平台打造、创业孵化等一系列服务,全方位解决唐河电子商务发展所面临的人才、资源、技术、服务、平台等问题。同期还成立了唐河县一扇门电商学院,以南阳理工学院和一扇门电商集团为依托,以校企合作的模式,为当地提供电商人才的实操培训及技术支持,为唐河县电子商务发展保驾护航。

在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电商政策之外,唐河县还整合县内电商资源优势,引导县域电商加强与知名电商企业深度合作,吸引电商企业抢滩唐河。目前,该县以唐河外滩综合大楼为依托,建起总面积为6万平方米的宛东电子商务产业园,已吸纳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网来云商、乐淘网、云书网等知名电商企业入驻唐河并开店运营。京东、苏宁等在唐河成立了运营服务中心,日交易量达到1200余万元,阿里巴巴淘宝店已达1500家,苏宁店铺达100家。以唐韵汉风商业街为依托,打造的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也于去年12月份投入使用,已签订协议入驻企业22家,有意向入驻的企业30多家。

同时,该县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向乡镇、村延伸,充分利用乡镇商贸中心、万村千乡农家店、乡村医院、邮政所、村民活动中心、农村青年创业基地等现有资源,支持供销、邮政、电商、流通和家电维修企业建设电子商务终端服务网点,为农村居民提供网络代购、各类产品代销和配送服务,积极拓展金融、通信、咨询、旅游、健康养老等服务。

2016年,唐河的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全年电商交易额预计达到20亿元,同比增长140%。众多知名电商平台落户唐河,传统企业纷纷“触电”,目前,全县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可以达到70%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覆盖面达到80%,重点产业集聚区电子商务普及率达到90%,50多个企业转型升级,22家企业开展了跨境电商。电子商务成为支撑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y

c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