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1版:社会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年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开展“双创”活动 建设大美南阳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年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特别策划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12345市长热线值守井然有序 1本报记者 闫亚平 摄
梅溪河综合整治施工一片繁忙 1本报记者 石张楠 摄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不畏严寒 1本报记者 张晓东 王涛 摄

2017年已经到来。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以怎样的姿态,书写砥砺奋进的精彩答案?1月3日,本报记者兵分几路探访多个职能部门,看看他们在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如何“开篇”。

记录民生勤值守

1月3日上午,在12345市长热线受理中心内,值班员吴莹和其他5位接线员一起,认真受理居民来电,并将元旦期间居民来电录音留言整理、分类、录入,及时进行转办和回访。

“其实我们昨天就上班了!”吴莹边整理语音留言边对记者说,元旦三天假,12345市长热线值班员两天坚守岗位,仅元旦当天暂停人工受理,保留语音留言服务。因此,1月3日上班,除了正常接听电话外,还要抽空整理转办有效的居民留言。打开市长热线留言系统,元旦期间的语音留言多达498条,值班员要将留言逐个点开收听,筛选出有效留言并整理分类记录,及时进行转办和回访。整整一个上午,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一旦有电话接进,值班员就要暂停留言整理工作,及时接听来电,或当场解答,或直接转接二级座席,或记录转办。吴莹说,不漏失一条有效留言,让群众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这是我们的职责。2

(记者 时卫红 王蕾)

重点工程不停歇

1月3日,在市城区光武路、百里奚路、长江路等多处工地上,市政建设人员一大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对市政建设人员来说,元旦不存在“假期”。在百里奚路改造提升工程工地,市政工程总公司三分公司、五分公司近60名职工正在进行排水工程建设。光武中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曾经坑洼不平的道路变得平整宽敞。四分公司40余名职工放弃节日休息,加班加点进行扫尾工程建设。待剩余的少量路基工程完工后,预计本月15日该路段的快车道就能完全恢复通车。市政工程总公司路灯安装公司的职工分别在长江路、两相路东段和信臣路安装路灯。“我们要赶在春节到来前让这些路段的夜晚亮起来。”一名正在忙碌的工人说。2

(记者 王笑荷)

内河治理干劲足

1月3日,天气寒冷,市城区梅溪河、三里河等内河治理现场机声轰鸣,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战严寒,加班加点赶进度。梅溪河(新华路桥区域)河道旁竖起高高的围挡,一台作业车正在清理淤泥,十几名工人手拿工具,精心制作钢筋笼,逐步铺设截污箱涵,另外两台作业车开足马力挖土方。施工方介绍,连日来,施工人员分步骤、按节点有序进行,天气虽然寒冷,工人们干劲十足。2 (记者 石张楠)

严防污染搞排查

元旦假期过后,市商务部门执法人员分组对市城区加油站进行抽样检查,严防大气污染。去年12月,市商务稽查支队对市城区民营加油站汽、柴油国V升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加油站进行整治。1月3日,市商务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人民路、长江路等路段,认真检查加油站油品以及备用罐油品情况,并进行抽油取样,检查加油站负责人提供的进货发票。检查中,执法人员逐一对加油站的加油枪、卸油口、储罐区的油气回收设施进行查看,防止出现滴漏现象。2(记者 石张楠)

市容秩序细维护

1月3日,当很多居民经过三天假期休整,精神抖擞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假期里没有休息过一天的城管队员们,已经早早地出现在辖区内。

不到8时,卧龙城管大队女子巡查中队胡云灿、杨眉、朱金敏就开始在工业南路巡查。人行道上摆摊卖菜的农用车车主,经过她们的耐心劝说,很快撤离了占道经营的路段。节后上班第一天,城管队员们按照“迎双节”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对中心城区沿街违规设置棚、亭、伞等乱搭乱建现象进行了治理,对年节物品便民小市场进行前期选址,取缔未经许可的商业促销、乱设条幅等违规现象。2

(记者 王笑荷)

升级改造保供电

1月3日,内乡县七里坪乡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现场一片繁忙:挖坑、立杆、放线……不到一个小时,4根35平方毫米的分支电缆已经放线完毕,1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加紧进行紧线与杆上固定等工作。

在施工现场,电力员工身着厚重的工作服,头戴安全帽,上杆架线,下杆挖坑,加班加点,紧张施工。施工队长老聂告诉记者:“为了让老百姓早日用上安全可靠的电能,我们将加班加点,克服寒冷天气,把工程继续干下去,年前就可以完成这里的升级改造任务,真正让百姓用上放心电、满意电,过上一个亮堂堂的春节。”3

(记者 周二立)

履职尽责效率高

1月3日上午9时,记者在市环保局办公楼看到,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一派繁忙景象。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召集相关部门开会,研究2017年度重点任务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涉及20余项重点工作。随后,执法人员开始对城区重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全方位检查,并现场取样检测。

市环保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节后上班首日,各部门全员到岗,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全体员工履职尽责,呵护碧水蓝天,打造生态家园。3(记者 洪塔)

加班加点忙救助

2017年上班第一天,市民政局便召开了民政重点工作部署会。春节前,全面开展优抚对象、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工作;严格排查全市福利机构的安全隐患;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及时到位……各相关科室已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在市民政局救灾科,工作人员为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牺牲元旦假期时间,加班加点工作。为了加快资金流转速度,确保救灾资金第一时间到位,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加紧会商,及时下拨了我市2016年至2017年度冬春救助资金935万元。目前,该项资金已拨付到各县区,用于帮助各地灾区统筹解决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3(记者 段平)

清洁家园齐动手

1月3日上午7时左右,记者在城区人民路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对人流、车流比较多的重点路段、商业区进行重点保洁,确保垃圾随扔随清。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环卫部门对主次干道实行“每1小时洒水1次、每天冲洗1次”的环卫作业。目前,中心城区共有洒水车辆37台,主要用于洒水作业,确保干道无灰土、见本色、保持路面湿润;洗扫车辆105台,主要对道路护栏隔离带边缘、路沿石等灰尘易积区进行洗扫作业,除尘降尘;抑尘降霾喷雾车8台,不间断对中心城区进行雾化喷洒,提高降尘效果。3(记者 洪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